传资金不稳 港东亚银爆挤兑

作者:陈竞新 发表:2008-09-25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全球金融风暴吹袭的影响,在台湾设有分行的香港东亚银行,备受资金不稳传言打击,24日出现挤兑情况。

港府随即发表声明,强调东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及流动资金比率都超过法例规定,资产素质良好,有需要时金融管理局会全力支持。

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说:"虽然外边(全球金融)风大雨大,但请大家不要自乱阵脚。"

东亚银行是香港最重要的本地华资中小型银行之一,近年在两岸三地积极开拓市场,东亚银行股票是港股市场的绩优蓝筹股;这次挤兑事件缘于网上近日流传,东亚有贷款给雷曼兄弟和AIG,以致当这两家美资公司出现危机时,东亚的财政也响起警号。

传言至昨天发酵,东亚银行主要分行都涌现大批存户轮候提款外,有分行并由于台风影响引致电脑系统失灵,不能开门营业,引起数十名居民在门外鼓噪的情况。

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彭玉荣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会澄清说,有关传言不实,银行已报警并作出相应的安排,应付大批存户要求提款,其中为了稳定客户的信心,还特别准予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客户提款。

他说:"我们是有贷额(给雷曼兄弟和AIG),但只是很少,大概6,000万美元,在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只占很小部分。"

他还说,扰乱金融是严肃的事,该行有足够资金应付存户需要,在财政上至今不须向政府或任何私人机构求助,并已调动资金应付客户提款。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