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9月26日)

发表:2008-09-26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日新老外相均期待推进中日互惠关系

据日本媒体报导,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将于联大 期间会晤日本新任外相中曾根弘文,双方还将举行中日 外长会谈。中曾根弘文在9月24日晚举行的上任新闻发布 会上表示:"将在广泛领域开展交流,推动日中战略互 惠关系向前发展。"

>>后奥运中国 战略性看好

奥运不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分水岭,而是更高层次 上发展的新起点。虽然次贷危机已经演化成为美国百年 一遇的重大金融危机,并且影响到全球金融市场。但这 对新兴国家主权财富基金来说,既是多重挑战,也是多 重机遇。

>>华安基金承诺保本责任

卷入雷曼风波的华安QDII基金目前已经作出了停止 赎回的决定。他们日前承诺,将对QDII基金所持有的结 构性保本票据承担到期保本责任。

>>刘明康:商业银行须严防三大风险

9月25日,在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壮族自 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 长联席会议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发表书面讲话, 肯定了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综合竞争力的较大进步, 同时考虑到当前国内外错综复杂的金融形势,提出了对 未来股份制商业银行的3点工作要求。

>>美国的"实践"是中国金融业蓝本

昨天,在"第九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中国社 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表示,中国的金融业在经 历了30年的改革开放后,已经拥有了一个基本现代化的 金融体系,但最近世界金融动荡的教训表明,未来中国 金融业还将面临很多考验。

◆中华工商时报

>>兰渝铁路今日开工

兰渝铁路明日就将开工,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副总 工程师陈旭今日向记者描述了这条铁路建成后的时空效 益:兰州到重庆、成都在6小时内到达,至广州的运行时 间从目前的近37小时一步实现夕发朝至;乌鲁木齐至广 州可在36小时内到达,至成都、重庆等西南地区则缩短 为一天。

>>中国发布2008年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报告

中国政府今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了2008年版《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报告》。

>>2010年底晋煤矿数将减半

煤炭大省山西将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步伐, 到2010年底,全省煤矿(含大集团公司)数量将由目前 的2840处,减少为1414处,而产能则保持目前的每年94 238万吨不变。此次整合重组的思路和目标是,通过大型 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形成大型煤矿企业为主 的办矿体制,提高煤矿安全保障程度,提升煤矿整体开 发水准。

>>国务院派出奶粉事件处置督查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婴幼儿奶粉事 件处置工作的部署,近日国务院派出督查组赴重点省( 区)开展督促检查。

>>85个禁限出口技术目录修订发布

商务部、科技部日前联合发布修订后的《中国禁止 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并自2008年11月1日起实施。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谈救市 证监会:认识股市重要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4日在纽约与美国经济 金融界人士举行座谈,就发展中美经贸关系和当前美国 和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交换了看法。

>>证监会央行紧急磋商救市下一步:央企将获钜资增持

据消息人士透露,作为救市的一揽子计画,除9月1 8日公布的三大救市政策以外,目前证监会抽调专人成立 小组正与央行紧急磋商,可能将允许央企和上市公司发 债,融资用于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证监会:从全局高度认识资本市场长期性重要性艰巨 性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昨日在"第九届中国金 融发展论坛"上表示,要继续扎实推进市场基础性制度 建设,不断夯实市场稳定运行的内在基础。

>>中石化136亿购加能源公司

长久未能启动海外收购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称 "中石化")昨天正式全资收购加拿大石油上市企业Ta nganyika Oil公司(TYK.TSX,TYKS.OMX,下称"TYK") 。该交易的收购额为20.7亿加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6亿 元。TYK的海外权益产量,未来将为中石化的全球一体化 运作增加更多筹码。

>>中石油中石化否认涨价

近两日关于成品油价格将上调的传言愈演愈烈,有 传言称,国内成品油价格近日将小幅上调100元/吨。昨 日,中石化北京分公司发言人朱汪友称已听到此类传言 ,但目前没有收到政府关于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通知。中 石油集团相关负责人士也表示未收到油价上调消息。

第一财经日报》

温家宝∶各国应通力合作应对金融动荡 ※尽管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主题定为"世界粮食危机 对发展问题的影响和联合国改革",然而齐聚纽约的各国首脑 则借此机会呼吁和讨论应如何应对当下的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危 机。作为欧盟轮值主席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更是疾呼就金融危机 召开全球峰会。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 出席了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开放 坚持和平发展》的发言,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动荡,已经波及许 多国家,影响还会加剧,各国应当通力合作,迎接挑战。

神舟七号顺利飞天 央企增持或将获巨额资金支持 中国电信10月1日起正式接管C网 布什游说∶再不救援将陷长期衰退 沪房企吁请信贷政策区别对待 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再度上书 李嘉诚入市 东亚银行有惊无险 广东多家电企上调上网电价 发改委官员∶正制定股权基金游戏规则 中石化136亿元购加拿大能源公司 深发展宝钢近一年"恋情"告吹 洗衣机国家新标准预计明年出台 台湾面板企业奇美自有品牌抢滩大陆 日金融巨头连环出手华尔街 欧盟∶中国在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上进展很大 巴菲特∶看好高盛以及财政部救援计划

《中国证券报》

将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4日在纽约与美国经济金 融界人士举行座谈,就发展中美经贸关系和当前美国和 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交换了看法。 温家宝说,中美经贸关系的迅速发展不仅使两国和两国人 民获得了巨大利益,实现了互利共赢,也促进了世界经济 发展。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挑战,中美加强对话合作, 增进互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美方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 济地位,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从根本上缓解中美贸 易不平衡问题。我们愿同美方拓展在投资、能源、环保、 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反对 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国有矿年底前不下调炼焦煤价格 从全局高度认识资本市场重要性 大股东增持助力 沪深股市放量反弹 基金经理逢低买入意愿增强 混业经营或将回归银行主导 广东上市公司劲吹"增持风" 41家上市公司被增持2.38亿股 质检总局就日媒报道中国输日大米 股份制商业银行须严防三种风险 苏宁∶保障金融信息系统安全 把防范风险作为保险监管首要任务 应把金融稳定作为央行调控目标 深圳收回闲置土地87万平方米 中国房地产开发贷款或将受到冲击 QDII将在香港市场获更大话语权

《证券时报》

温家宝∶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4日在纽约与美国经济金融 界人士举行座谈,就发展中美经贸关系和当前美国和世界 经济金融形势交换了看法。 温家宝说,中美经贸关系的迅速发展不仅使两国和两国人 民获得了巨大利益,实现了互利共赢,也促进了世界经济 发展。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挑战,中美加强对话合作, 增进互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美方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 济地位,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从根本上缓解中美贸 易不平衡问题。我们愿同美方拓展在投资、能源、环保、 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反对 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香港金管局向市场注资38亿港元 银监会∶从未禁止国内银行对美拆借资金 2010年山西煤矿数量将减少一半 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修订发布 刘明康∶商行须坚守风险底线 深圳土地闲置费征缴逾亿元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累计成交2亿元 提升经济应变力应成当前重点 房地产业撑不起大国崛起 宝钢集团入股深发展计划中止 沪产交所中小企业股权融资达392亿 银监会∶东亚银行(中国)财务稳健 不救市将陷入"漫长而痛苦"衰退 美8月旧房销量下降房价跌幅创历史纪录 华盛顿互惠银行或被私募股权公司收购 中国内地仍是日本最大出口市场 农业部要求确保生鲜奶收购 广州房地产开发竣工面积增速大幅回落

《上海证券报》

场外资金加速入场 股市节节走高 ※虽然多数投资者对大盘展开中级反弹将信将疑,但市场 却已悄然走强。蓦然回首,短短几个交易日,沪指最大涨 幅接近30%,1800点的底部已渐行渐远。 自"9.19"救市三拳出台后,近几个交易日相关利好消息不 断∶从上市公司回购只需股东大会通过即可,到中国石油 集团增持6000万股,从沪深交易所为大股东增持开"绿灯", 到越来越多的央企加入增持行列,一系列利好消息发酵的结 果是,股指易涨难跌,市场人气逐步恢复,越来越多的场外 资金醒悟了,加快了入场的步伐。

刘新华∶不断夯实市场稳定运行内在基础 三季报节后登场 沪深交易所发文部署 温家宝∶将及时调整政策 刘明康∶严密防范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 苏宁∶进一步完善银行综合业务系统 吴定富∶保险行业防范风险压力很大 香港金管局再注资38.83亿 我国保险公司总资产达3.02万亿元 东亚银行在内地经营稳健 未禁止国内银行向美金融机构拆借资金 应对危机台湾五年来首次降息 国务院派出督查组督检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 前8月出境游3067万人次 美8月旧房销量萎缩 房价现历史最大跌幅 全国首家综合性排放权交易机构在津设立 金川集团酒泉探明大型铜镍矿床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