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这么多人反对救市

发表:2008-09-26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000亿美元,对美国来说绝对不是一笔天文数字,可就是有很多人反对。难道真有美国人对金融动荡、经济衰退无动于衷,可我纳闷,这些无动于衷的绝对不是小人物,也绝对不是白痴。据《财经》报道,"银行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Christopher J. Dodd称,财政部的计划‘数额之庞大、细节之缺乏,让人震惊,史无前例'。他说,不同于飓风等天灾,华尔街危机是可以预见也可以避免的,他不能容忍华尔街上的肇事者撑着金色的降落伞溜了,而把巨大的账单丢给普通纳税者。"此君还说,"在读完这份计划书之后,我只能总结说,不仅我们的经济存在风险,财长先生,我们的宪法也存在风险了。"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Jim Bunning情绪颇为激动地说,这个计划等于美国老老少少每个人都要贡献2300美元的税金去拯救华尔街,这是"把华尔街的痛楚散布给普通纳税人"。他称,这个计划是"金融社会主义",十分"不美国"。还有来自哈佛,麻省理工,加州伯克利等名校的122名教授联名致信国会反对保尔森的7000亿美元计划。他们质疑该计划的公平性,认为"这个计划是用纳税人的钱去补贴给投资者"。难道美国这些精英们都不顾美国的国家利益了,不怕他的选民们不投票给他,不怕学生们看不起他?这些人都是美国社会的精英,想必不会那么愚蠢到犯众怒,由此可见,他们对政府的救市是抱着极大的戒备心理的。看报道: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民众和经济学家反对政府援助受困金融企业,并且认为华尔街和总统布什应该为信贷危机负责。即使国内媒体高调宣传:六国央行联合救市,可人家西方七国却又有人反对支持美国的救市计划。不是说美国当权的都是资本家代言人吗,怎么华尔街的资本家代言人这么没地位。倒是我们社会主义中国,响应得又及时又大方,怪不得西方媒体说美国人的救市计划是"社会主义"呢?

对很多人企盼的救市,竟然还有为数众多的人反对,习惯了众口一词的中国人想必非常的不理解。看看我们的救市,谁敢说个不字,无论是政界还是民众,都对救市心向往之。如果有人反对,肯定会被唾沫星淹没了,什么"卖国贼、洋奴、汉奸"等等词都来了。所以,我们的银行亏了这么多,几千亿都由老百姓买单了;外汇投资亏了这么多,上万亿也由全民买单;以后还有很多很多,相关责任人一走了之,好多还中饱私囊,最后统统由老百姓买单,反正咱有13亿的力量。我现在总算明白了,美国人把财政的钱当成自己的,所以花每一分就如同花自己的钱,所以总有人舍不得花,不希望这样那样花。而我们财政的钱,号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可用到哪里我们哪里知道。


来源:heavenman's 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