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拉开帷幕(组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08-09-28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正纽约报导】9月27日上午10点,2008年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在纽约曼哈顿铠甲中心(The Armory Track & Field)拉开帷幕。

来自中国大陆、台湾、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以及欧洲、非洲、中东等多个地区的两百多名武林高手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前来参加比赛,参赛项目包括各种内家、外家拳和兵器。是一场难得的武林盛会。

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表示,这是一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的盛会,全世界各门各派的好手云集,是过去武术界从来没有过的。

铠甲田径中心飘扬着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旗帜与横幅,这是一个多功能社区中心,赛场—新平衡中心(New Balance Center)占地面积六万平方英尺,是奥林匹克级的场地。这是一流的比赛场地,利于选手发挥;看台视野宽阔,便于观众观看。

获得亚太区内家拳亚军的林忠石教练表示,目前多数的武术比赛都流于形式,缺乏内涵。他认为新唐人组织这场大赛强调的是传统武术的内涵,因此,他希望藉由拳术的展现和交流,让大家认识武术不是暴力,而是有让人穷其一生去钻研的丰富内涵。

筹委会负责人孙岳山说,作为媒体举办的比赛,自然打破了门派之别。传统武术生存空间变小,尤其是大陆推出新武术,像是长拳中加入舞蹈和体操的动作,使其表面好看,但却失去了精髓与真正内涵的东西。

孙岳山说,武林界深谙一句话:“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中华武术传承数千年至今,除了很多名声在外的行家的过人之处,也会有默默无闻的身怀绝技者。 此次大赛,汇集武术界各门派高手,为传统武术各门派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实属难得。

今天的初赛圈分为三个赛区:南方拳法、北方拳法与各类兵器。主办者表示,参加北方拳法的除了家喻户晓的太极、武当、少林拳法外,还有罕见的开极门等。

比赛场地外,许多参赛者在外围进行热身运动,有的在练习动作。不少完成比赛了的选手也与其他选手切磋练武心得与武艺。场面热闹非凡。

比赛也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开始后,观众全神贯注的仔细观看各个参赛者的动作,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

今天的比赛将于晚上6点结束。获胜的初赛选手名单将在比赛后宣布,进入复赛圈。复赛将于星期天早晨9点在铠甲中心展开。

下面是各路好手的精彩瞬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