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47斤大"太岁"用刀砍涌出"猪油"

发表:2008-09-30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前天,南京市江宁区陆郎镇的李女士从田地里挖出47斤重的“太岁”,李女士用刀砍下,顿时有猪油状的物质冒出。

 
扬子晚报9月29日报道前天,南京市江宁区陆郎镇一村民从田地里挖出47斤重的“怪物”,经专家研究是“太岁”(如图)。昨天上午,记者在市民 李先生家的地下室里看见一个外表长满绿苔的既像乌龟又像贝壳的“怪物”,透过坚硬的外表,可看到它的肉,还有一些类似血管状的东西:用手轻轻触摸有粘粘的 感觉,里边水分很大,就像牛蹄筋一样,很有弹性,但它没有头和脚。该物体高70厘米左右,底部直径40厘米左右,重约47斤。

据李先生介绍,这个“怪物”是江宁区陆郎镇一名姓李的妇女发现的。 10多天前,李女士到韭菜地里清除杂草,发现韭菜地旁边田埂上长着个大型蘑菇状的东西,身上长着厚厚的一层皮,有弹性很像猪皮。李女士不清楚那是何物,但 觉得长在田埂上有点碍脚,就准备用镰刀清除掉。可李女士一刀砍下,“猪皮”当即开了口子,顿时有猪油状的物质冒出。 “田地里冒猪油”,这是李女士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一部分老人看后称此“怪物”为“太岁”。

记者采访 了南京大学生物工程系的庞教授,庞教授说该“怪物”就是民间常说的太岁,太岁是一种详细组成未明,可能含有细菌、粘菌等生物的物体,它是介于生物和真菌之 间的一种原质体生物,既有原生物特点,也有真菌特点。它的存在、作用和影响在生物学界始终有争议,一般发现者皆形容像是肉块。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称 之为“肉芝”,并称其为“本经上品”。目前有专家认为,“太岁”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古生物活体标本,是“人类和一切动物的祖先”。太岁生命力极强, 具备自身修复能力,体内含有高度抗腐化和提高免疫力的物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