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9月30日

发表:2008-09-3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 9月30日,农历九月二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九三二年:国际联盟向中日政府递交李顿报告书,主张东三省自治。

  --一九三八年:英、德、义、法领袖达成慕尼黑协定,将捷克约一万一千平方哩领土,划归德国。

  --一九五四年:美国第一艘原子动力潜水艇"鹦鹉螺号"正式服役。

  --一九五五年:"年轻人的偶像"、美国著名影星詹姆斯.狄恩车祸丧生,年仅二十四岁。

  --一九六一年:欧美二十国共同组成的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立。

  --一九六六年:英国属地贝专纳兰独立,改名为波札那共和国。

  --一九七五年:日本裕仁天皇夫妇启程前往美国,作首度访问。

  --一九七六年:美国加州通过安乐死法案,自一九七七年元旦开始实施。

  --一九八一年:中共"全国人代会"委员长叶剑英,对台湾提出第三次国共合作和平统一方案。

  --一九九二年:美国将苏比克湾海军基地正式交还菲律宾,美国在该地一世纪的驻军终于划下句点。

  --一九九三年:印度西南三省发生六十年来最强烈地震,造成近四万人丧生;大陆男子杨明德和妻子韩凤英劫持"四川航空"一架客机来台。杨氏夫妇并携子杨洋同行,为首宗嫌犯率同家人从事劫机事件。

  --一九九九年:诺贝尔文学奖由德国作家葛拉斯荣获桂冠。

  --二00三年:睽违十九年,美国重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二00六年:巴西国内航线"GOL航空公司"一架喷射客机,与一架小型飞机相撞后,在巴西北部失事坠毁,机上一百五十余人失踪。

  --二00七年:联合国特使甘巴瑞在仰光会见缅甸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会谈时间一小时十五分钟。这是二○○六年十一月以来,两人的首次会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