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梨歌剧院(图)

作者:萧瑞玲 发表:2008-09-30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晕黄的路灯下,我站在地铁站2楼的出口,书本上出现了千百遍的雪白形体出现眼前,竟有种似梦如幻错觉,好不真实。我们,终于亲眼看到传说中的雪梨歌剧院了!
隔天一早再度前往。大白天,歌剧院看起来真实多了,四周满是快步疾走的行人,我想对他们而言,每天经过的歌剧院是否就像寻常建筑一样的平常呢?但对30多年来,雪梨歌剧院只能不断在耳边、相片出现的我们来说,望着它还是有股迷离的梦幻感。参加导览行程进入那10片风帆造型内,看到井然有序的层理结构,高耸入天,外墙镶着玻璃,由里向外望出去,耸入天际的码头风情,就像电影般慢慢放映着。
解说员带我们进入音乐厅,厅内四周都环绕座位,由座位团团包围舞台,真是特别。前后是一排排座位,左右两边则是包厢,英国女王曾坐过左边包厢第一个位子,右边第一个则是黛安娜王妃坐过的位子,想当然尔,这些位子的票价不菲。
雪梨音乐厅正前方是巨大的管风琴,为音乐厅带来庄严敬重的气氛。如果赶不上音乐会,迟到的人就只能在厅外的椅子上,从墙面的电视欣赏转播,在曲目告一段落后才能入场,澳洲总理就曾因迟到乖乖坐在这儿等过好几次呢。在美丽的歌剧院前,我想,任谁都会心悦诚服!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