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全境导弹基地被美曝光 25个基地各有分工

发表:2008-10-01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关朝鲜半岛可能发生军事冲突的传言频现韩美两国媒体,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朝鲜的导弹实力。在韩国国防研究院高官放话称"朝鲜导弹可在数分钟内打中韩国目标"之后,美国军事情报研究机构也全面曝光了朝鲜境内的25处导弹阵地。 

"3分钟内可打到首尔"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27日报道,9月25日,韩国国防研究院副所长金泰宇在美国保守派智囊团--美国传统基金会在华盛顿主办的"朝鲜半岛研讨会"上称:"朝鲜在过去40年里不断开发导弹技术,现已具备自行开发中程、远程导弹并部署的能力。"

金泰宇援引美国科学家联盟的资料表示,朝鲜在全国各地部署了25处导弹基地,朝鲜导弹可以在发射后很短时间内击中韩国的目标。例如,距首尔127公里的支下里基地发射的导弹,可在3分钟内攻击首尔;此外,距首尔168公里的上元洞基地和距首尔191公里的玉坪基地发射的导弹,也可分别在4分钟和5分钟内飞临韩国首都。

由于朝鲜半岛局势在平壤重启核反应堆后陷入困境,加上媒体此前报道美国"随时可进攻朝鲜",朝方的军事建设势必进一步加强,其中就包括导弹阵地的建设。相比之下,韩国正在引进的旧式"爱国者"和"标准-2"拦截导弹组成的导弹防御系统,仍显得十分脆弱。尽管从技术角度上来说,这二者能够对在大气层以外飞行的朝鲜导弹实施拦截,但因为韩国的战略纵深实在有限,在实战中基本发挥不了作用。

25个导弹基地各有分工

非营利机构"美国科学家联盟"和"全球安全组织",对朝鲜全境的导弹阵地有过详细的梳理。虽说相关情报多半来源于"脱北者"(逃亡至国外的朝鲜居民),但因为提供情报的人往往是"人民军特别建设部门军官",再加上卫星照片的多方证实,因此可靠性相对较强。那么,在这两个机构的眼里,朝鲜的25处导弹基地究竟是什么样呢?

有的专门瞄准日本:位于江原道的岬阿里导弹基地距南北停战线不过50公里,最初只是苏制"飞毛腿"导弹的技术支援基地。但美国情报机构所掌握的情况显示,朝鲜人民军自1998年起就开始在该地修建至少两处"大浦洞-1"型导弹发射阵地。这些于次年完工的发射阵地包括地下洞库和发射平台,一旦决定发射,就将导弹从洞库中推出,并且由提升机运送到发射平台上点火。考虑到"大浦洞-1"型导弹的射程可达1000公里,美情报机构认为它是瞄准日本的。

另据美国情报机构判断,朝鲜慈江道的上春刚导弹基地同样是瞄准日本冲绳的。朝鲜武装力量部军事建设局的一名"脱北排长"曾供述,该处导弹发射阵地于1990年开工建设,1995年完工,部署有中远程的"大浦洞"系列和"芦洞"系列导弹。

有的盯着美国本土:能盯上美国本土目标的朝鲜导弹基地只有两处,一处是朝鲜东海岸舞水端里导弹基地。从1999年起,由于获悉朝鲜正在改进"大浦洞"导弹,美国的间谍卫星就一直盯着这里。据信,这里的导弹发射台高约33米,显然是为射程更远的导弹而设计。2006年,朝方果然从舞水端里基地发射了一枚射程可达阿拉斯加的"大浦洞-2"型弹道导弹,一时震惊世界。

今年9月初,美国媒体又披露了第二处朝鲜远程导弹基地,它就是位于朝鲜西海岸,距离中朝边境只有50公里的东仓里基地。从卫星图片来看,新基地的规模是舞水端里基地的两倍,拥有更完善的配套设施。朝鲜建造这个发射基地,主要是为了推进远程弹道导弹、洲际弹道导弹和卫星发射计划。

有的兼具研发和生产:125机械厂是朝鲜最重要的导弹组装厂,大约5000名工人在那里负责组装地对空和反舰巡航导弹。不知为什么,西方情报机构还为该厂起了个"平壤养猪场"的绰号。目前,该厂已对外公开,接待过来自埃及、伊朗、巴基斯坦和叙利亚的军事代表团。有情报称,1999年11月,该厂曾向伊朗提供过12台"芦洞"导弹发动机,一架伊朗的波音-747货机在苏南国际机场降落后将其运走。

相比之下,位于朝鲜平安道坎家里的118厂(又称1月18日机械厂)就显得神秘得多。一名"脱北"上校透露,这里是朝鲜人民军武装力量部的导弹生产厂,拥有10000名工人,产品包括火箭、导弹,鱼雷和坦克,现在最重要的产品则是弹道导弹发动机。此外,位于朝鲜江界市的"第26总厂"有着"朝鲜最大地下导弹基地"的头衔,该厂拥有两万名工人,能生产各种型号的导弹,火箭,鱼雷,反潜深水炸弹和地雷。

韩为强化军力造舆论

对于在此敏感时刻"突然涌现"的朝鲜导弹基地等问题,也有国际观察家认为,这与韩国现政府急欲加强军力,以及准备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变化的局势有关。

目前,驻韩美军在韩国部署了"爱国者-2"与"爱国者-3"型导弹,但只是为了保护美军自己的基地。出于加强军事自主性的考虑,在朝鲜半岛遇到突发事件时,韩国计划部署载有新型"标准-3"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并正在为引入新一代防空导弹而推进SAM-X项目。但金泰宇认为,即便如此,这种系统也无法有效拦截朝鲜的高速弹道导弹。

与此同时,为应对朝鲜的导弹攻击,韩国还在实施旨在增强防空网的防御战略,并制订"国防中期计划",大力推进引入多功能人造卫星、中高空无人侦察机和预警机等项目,以便提高及早掌握朝鲜导弹攻击迹象并及时应对的能力。另外,为提升对朝鲜导弹基地的反击能力,韩国空军在新一代战斗机和精确制导弹药项目上也表现积极。

另外,当天的《朝鲜日报》还发表社论指出,韩国军方近年来一直努力从美方收回军队指挥权。当移交手续完成后,韩国军队将具备在战时自主行使作战指挥权的基础。但在目前的情势下,这样做却有些"操之过急"的嫌疑。

社论进一步指出,目前,朝鲜半岛南北对峙的其中一方,可能会通过"军事挑衅"把世界的关注焦点吸引到停战线上,政府与国民必须考虑到这种可能性。如果这样,半岛的和平和朝鲜民族的命运"将面临岌岌可危的局面"。因此,韩国政府和军队眼下的最高目标,就是"无论发生什么都要防止意外",从而使朝鲜半岛平安度过这段紧张时期。


来源:青年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