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普通市民谈中国造产品

作者:含青 发表:2008-10-02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中国制造的产品遍及世界各地,那么在中国毒奶粉事件曝光后,人们对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中国制造的产品,又如何看呢?本台记者含青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对过往的普通市民随意进行了采访。

记者首先采访到的是儿科大夫罗尼先生,他表示:

"我认为,这里的许多人都为在中国发生的婴儿毒奶粉事件感到难过,我们同时也对从中国进口的宠物食品表示担心。"

罗尼大夫养有一条宠物狗,他说,4个月前,他们发现从中国进口的狗食品有毒。同时,从中国进口的一种稀释血液的儿童药品,也发现质量有很大问题。比如一位好莱坞名演员的孩子就误吃了这种从中国进口的药品。所以,对中国制造的产品,罗尼医生表示担心。问他会不会继续购买中国产品,他笑着说,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简直无法避免,他接着说:

"我在医疗领域工作,我希望所有的进口药品都应当标明原材料的来源或产地,这样万一出了问题可以追究到底。"

罗尼大夫希望中美两国政府,都能改进工作,在进口中国产品之前,进行严格检查,保证质量安全。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先生表示,他听说了中国的毒奶粉事件,他对此表示关注。他说,中国与全世界做贸易,就要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否则的话,人们就会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发生越来越多的怀疑。他接着说:

"你需要公平,那就是说象顾客出售的商品是经过严格质量检验的。如果没有这样的检查,中国就不应当出口它的产品。"

一位女士表示,问题不光是奶粉:

"还有几件事,不光是奶粉,还有宠物食品,这让我担心中国产品的安全性。"

另一位美国女士表示:

"我不认为只是中国的产品,我认为美国方面也应当有更严格的安全检查系统,对各种进口到美国的产品进行检验。我认为美国政府在这方面也缺少严格的规定。"

这位女士表示,她不至于拒绝买中国产品,但会提高警惕,特别是食品。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女士说:

"我实际上非常关注来自中国的消息,包括中国出口的毒玩具和现在的毒奶粉事件,给孩子的健康带来损害。我认为美国应当认真对待这样的问题,了解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出口过程。"

她说,中国政府应当尽快调查和解决问题,这样世人才会放心购买中国制造的商品。

当记者问及另一位女士她会不会继续买中国产品,她说,中国制造的产品太多,大家也没有太多的选择:

一位在政府工作的女士对记者说:

"我很关注中国的产品,我有许多中国科学家朋友,我为那些受到毒奶粉伤害的中国孩子感到难过。我的孙子孙女很小,他们也在吃奶粉,我当然也很担心。"

一位先生表示:

"我很担心,我特别担心宠物食品,因为我有狗。如果我发现有不是中国制造的宠物食品,我会买的。"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女士有4个孩子,两个还在吃奶,她说:

"(中国的毒奶粉)让我担心,特别是担心这些毒奶粉会不会出口到美国来。我有两个孩子在吃奶粉,回家后我会查一查奶粉的品牌。"


当记者问另一位女士对购买中国制造的产品是不是放心时,她表示:

"完全不放心,包括对MM巧克力。听说中国的孩子有因喝毒奶粉死亡的,这太可怕了。但是我们无法避免购买中国产品,因为中国制造的产品太多了,连牙膏也是中国制造的。"

来自台湾的陈先生说:

"我认为因为有中国制造的玩具还有宠物食品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其实已经维持了一两年中国制造危机,爆发危机,所以中国要借机会挽救它在消费品上的信誉,不然就可能一直都会失去这方面的优势,就不可能叫香港和台湾的市民来买,暂时是这样的。"

在美国出生的陈太太对记者说:

" 看了报纸和电视讲中国奶粉有问题,我有点着急。我从美国买的话,也要先看一下是不是中国出的。我是中国人,是华侨,觉得很可惜,因为我很有自豪感,以为中国人要让人觉得中国出来的东西都是最好的,可是现在有这个问题,希望赶快把它解决掉。我有个孩子才一岁,我就不会给他买中国出的奶粉。"

陈太太的美国婆婆也对记者表示:

"我认为中国发生的事情太可怕了,但是把化学品掺进奶粉的人只是想牟利,并非要成心伤害孩子,我肯定他们不知道掺了这种东西会伤害孩子。"

陈太太和她的美国婆婆都表示,现在她们对买中国商品不那么放心了,特别是食品。

据星期二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英国一家糖果公司在中国生产的产品也发现有问题,而在回收其售出的产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