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10-02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信用紧缩及经济衰退疑虑引起原油价格即将重挫 的预期,但近期油价仍在100美元附近盘旋,分析师表示,两个主要的支撑力道是中国的需求和沙乌地阿拉伯对全球供给的掌控。尽管欧美经济困顿,中国今明年经济预期仍可维持9%以上成长,8月原油进口较去年同月增加11%。Citigroup表示,中国需求仍强劲,预期未来2年原油需求将成长4.5-5.5%。有些分析师也表示,如果油价跌破90美元,沙国和伊朗可能会说服OPEC将每日原油产量减少最多100万桶。

▲尽管汽车制造商提供促销优惠及汽油跌价,美国9月汽车销量持续衰退,Ford Motor表示这是今年最清淡的月份。美国汽车业龙头General Motors因推出员工价方案,销量下滑16%至28万2806辆。Toyota销量锐减32%至14万4260万辆,Ford销量下滑35%至12万355辆。Honda销量减少24%至9万6626辆。GM营运长Fritz Henderson预期,在消费者担心信用和油价的情况下,美国汽车市场恐持续疲弱到2009年。

▲日本央行周三公布9月短观报告,代表大型制造商信心的景气动向指数降至-3,创下5年新低,也是2003年6月以来首见负值。这些公司也预期12月指数会进一步下滑至-4。东京BNP Paribas Securities经济学家Ryutaro Kono表示,大型制造商的信心跌落负值,象征着出口导向的经济扩张已结束,日本经济无疑已进入萎缩期。

▲中国石油公司持续向海外扩张。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炼油公司中国石油化工合作,以18亿美元向美国Marathon Oil买下一安哥拉油田的股权。另外,中国海洋石油也将出价3-7亿美元,收购目前由Talisman Energy拥有位于千里达的天然气资产。由于中国本身原油产量停滞及天然气供给赶不上需求成长,原油公司加快收购海外资产的脚步。全球经济降温也压低了 一些油田和天然气田的价格,开启了买进的机会。

▲比利时最大银行Fortis NV获荷比卢三国挹注资金而国营化,取消了以21.5亿欧元(30.3亿美元)出售资产管理部门半数股权给中国第2大保险公司平安保险的计画。这对持有Forits 4.9%股权的平安保险来说,是延伸触角至资产管理和银行业务的一大挫败。但也幸好还未达成协议,否则平安保险就需立即减记投资 的价值。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