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每天各需哪些食品(图)

发表:2008-10-02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最需要的5种食品

1、牡蛎--

只需2-3个牡蛎就可能为一个正常男人提供全天所需的锌,而锌是男人生殖系统里最为重要的矿物质。科学家们曾纷纷在媒体上指出:最近50年来,男人精子数量在下降。而营养缺乏就是导致睾丸激素降低的直接原因,补充足够的锌就能解决问题。

2、番茄酱--

多吃番茄的男人等于给自已添加了一个预防前列腺癌的保护网。这是因为番茄里含有大量叫做番茄红素的类胡萝卜素。但番茄汁却不具备这项保护功能。原来,番茄红素得和含有脂肪的食物一起烹饪,才能被人体充分吸收。

3、卷心菜-

-卷心菜具有有抗膀胱癌的作用。膀胱癌在男人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是女人的2-3倍。

4、花生酱--

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心脏,那么每天早上在自已的面包上涂花生酱吧。心脏疾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男人更容易在年轻时就成为它的受害者。花生酱的脂肪含量偏高,但这种脂肪是对人有益的,研究者们断言,花生类食品能大大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不过您也不要把范围扩展到各类坚果食物,因为它所含的热量是非常高的。

5、西瓜--

男人到55岁以后,就很容易患高血压。研究者们提出,富含钾的食物能降低高血压的患病率。最近美国食物和药品管理委员会允许给食物贴上阐述其健康作用的标签,标明富含钾的食物可以预防高血压。西瓜是含钾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比香蕉的含钾量多得多。


女人最需要的5种食品

1、番木瓜--

这种热带水果所含的维生素C是橙子的2倍。维生素C可以抵御胆囊病。一个中等大小、大约300克的番木瓜,含有188毫克的维生素C,是人体补充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2、亚麻子--

面包师经常用这种坚果的种子来增加食物的香味和美感。科学家认为这种小小的棕色种子里富含一种雌激素的化合物,能有效地防止乳腺癌.乳腺癌协会的专家称,在患乳腺癌妇女的食物中加上亚麻子,调查结果显示:亚麻子非常明显地减慢了肿瘤的增长。

3、豆腐--

豆类蛋白量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将妇女更年期的潮热反应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能使骨骼健壮。因为在豆类里起化学反应的黄酮素与雌激素的结构相近,每天摄入50-76毫克黄酮素能减轻更年期潮热反应,而一小杯豆腐就含有25-35毫克黄酮素。所以,豆浆对妇女顺利度过更年期更为有益。

4、牛肉--

由于妇女一生中有很长的月经期,这使得她们比男人更容易贫血。血液中含铁量低,会引起严重的疲劳。如果想获得足够的铁,吃牛肉是一种好办法。100克生牛肉里至少有3毫克铁,另外牛肉的脂肪含量低,既增加能量又抑制体重。对女性来说,绝对是一种绝佳的能力补充剂。

5、甘蓝叶--

这种不起眼的蔬菜能帮助人们远离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是老年妇女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食用甘蓝叶,除了能从中摄取到大量的钙、维生素D以外,还能摄取维生素K,食品营养学家表示,维生素K对骨头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