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6500光年外孕育恒星的诞生区

发表:2008-10-03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6500光年外孕育恒星的诞根据美国太空网8月25日报导,美国史匹兹太空望远镜(Spitzer Space telescope)拍摄到在距离地球6500光年之遥的仙后座的一个恒星诞生区域"W5",它占有四个月球那么大的区域,就象一个巨型的宇宙子宫,孕育着许多的"胎星"(stellar embryos)。这张红外线照片,将会被刊登 在12月1日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在W5 恒星形成区域,最古老的恒星(蓝点)居住在中心的两个空洞腔(其它蓝色的点是背景和前景星)。年轻的星(粉红色的圆点)排在孔洞的边缘线上,有些可见于大象鼻子的束状区域。非常年轻的恒星正在白色多的区域形成,白热的尘埃(红色)遍布空洞区。(图片:NASA/JPL-Caltech/Harvard- Smithsonian CfA)

恒星诞生区W5距离地球6500光年,位于仙后座(Cassiopeia)处。在史匹兹太空望远镜 (Spitzer Space telescope)拍摄W5的影像中,研究人员经由观测影像发现,年轻的恒星大都散布于空洞区类似象鼻柱的区域,而较年长的巨型星球则位于W5两个空洞区的中心位置。

这种梯状年龄排列的恒星分布为天文学研究提供了最佳的证据资料。位于美国麻省剑桥 (Cambridge, Massachusetts)的哈佛-史密森天文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 CfA)的首席研究员赛维尔.凯尼格(Xavier Koenig)表示, "我们很难证明引发恒星诞生的理论,但是根据初步分析显示,此现象可以解释W5区域存在许多不同年代诞生的恒星。"该研究小组计划進行更多的恒星年龄勘测分析,進而证实位于空洞区中心和外侧的恒星之间的有显著的年龄差异。


来源:孟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