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汽车销售 15年来最冷

作者:季晶晶 发表:2008-10-03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汽车市场在信用紧缩、不景气及高油价夹击下,9月整体汽车销售陡降27%,全月销售量跌破百万辆,为逾15年来首见。福特、克莱斯勒、丰田、日产四大车厂业绩衰退都超过三成,但通用汽车的员工价促销方案奏效,跌幅低于其他车厂。

据Autodata公司及Edmunds.com网站资料,美国9月共卖出96.49万辆汽车,销售成绩为1993年2月来最差。和去年同期相比锐减27%,这也是美国汽车销售连绩第11个月下滑,市况惨澹仅次于至1991年12月止的那段连续14个月负成长时期。

福特汽车9月销售业绩萎缩34%,是今年表现最糟的月份;克莱斯勒和丰田分别衰退33%和32%;日产汽车7月和8月虽有成长佳绩,9月销售却衰退37%;本田业绩跌24%;韩国现代汽车也跌掉25%。

消息一出,丰田、日产、本田和现代的股价2日在日、韩股市全面下挫。丰田跌3.4%,日产跌4.5%,本田跌4%,现代则小幅下滑0.9%。

大部分车商表示,受房贷违约扰乱金融市场影响,银行紧缩放款业务,消费者很难申请到车贷,连车厂自己的金融部门都吝于提供租赁服务。但丰田表示旗下金融部门提供信用贷款无虞,只是经济状况不佳,消费信心匮乏以致买气低迷不振。

通用在大部分车款都祭出员工优惠价以挽救买气,约为车商订价打九折,每辆车平均比8月再多折让100美元,所以销售衰减16%不若同业惨重,市占率从8月的23%扩增到9月的逾29%,为今年来最高。

通用全球市场及产业分析部门主管迪吉欧凡尼说,国会通过7,000亿美元纾困案才能帮助汽车买主和小企业取得信贷,缓解费者和企业对经济恶化的忧虑。

9月汽车买主仍偏好节能小车,胜过卡车和休闲车。福特的卡车销售陡降39%,其他汽车降幅为19%,但此数字不含富豪车系(Volvo)。

据Autodata资料,9月经季节调整的年度销售数字为1,250 万辆,比去年同期低370万辆。

福特执行长穆拉里(Alan Mulally)表示,尽管迹象显示车市前景仍弱,他会持续投资,提升福特美国厂设备,他说:"2009年不会比2008年好,我们会持续采取行动、规划未来。"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