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动地毒奶门

作者:安子 发表:2008-10-06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比喻

三鹿毒奶粉,是中国婴儿食品的冰冻灾害,寒冷彻天透地,中国人以食为天,但何以为食?三鹿毒奶粉,是中国拉萨骚乱事件,说不清道不白,罪责该由谁承担?三鹿毒奶粉,是中国高速铁路撞车事件,高速度不必然是高风险,难道中国偏偏要创造高风险记录?三鹿毒奶粉,是中国汶川地震,所向披靡、横无际涯,一切行政机关的豆腐渣块垒在腐败的攻击下焉能幸存?三鹿毒奶粉,是中国北京奥运会,是金牌榜上最重的一块金牌,或许是一片赫然书写着"民族危机"的大招牌?

二、骨牌

中国人已经寝食不安,呼吸不安,天下难以有一片蓝天,天下难以有一顿放心餐饮。把含毒化工材料掺进食品,已经屡屡曝光,像悄悄地竖立一片又一片多诺米骨牌。为给劣质大米抛光,为给辣椒添上大红的面具,为给豆笋染上金黄,为金华火腿配上亮丽,...... 黑心的老板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在一切食品上玩弄手脚。一切向钱看,这是邓小平理论的伟大胜利,是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是我党伟大光荣正确的新创举。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根本是制度问题,却在个人的枝叶上小修小补,于是毒食品层出不穷。中国的苦难还要竖立多少片骨牌才能有轰然倒塌的那一天?

三、品牌

三鹿奶粉们是名牌,是免检产品,是谁在2004年大头儿奶粉事件后再制造了肾结石奶粉?是河北石家庄三鹿公司么?是也,非也!三鹿公司不是高高挂起了一系列中央、省、市领导人视察公司并与公司领导的合影么?制造了至少5万名肾结石婴儿的三鹿奶粉,年销量逾100亿元,此次招回销毁的成品上万吨,多么风光呀?报载,三鹿奶粉又检出了孤崎氏肠杆菌,该病毒可能使初生婴儿染上脑膜炎和脓毒病,死亡率高达50%以上。良心狗吃了,健康被贿赂给了贪官,民族抵押给了无能的中国政府,这就是中国的品牌,这也是免检的,难道联合国有权监督中国政府?

四、罪名

毒奶粉是一桩大案、要案,其影响远远超过任何一件刑事案件、政治案件。苍白的刑法治不了,贫乏的民法治不了,残缺的行政法治不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的辞职哪里能够与5万名婴儿的健康平衡?涉及河北、陕西、山西、湖北、湖南、广东、黑龙江、北京、天津、山东、上海、安徽、江西、福建等14省市22家奶粉含有三聚氰胺,胆大包天,谁给他们包天的大胆?谁给他们通行无阻的名牌证书?谁给他们免检无忧的保险证书?这摆明白了存在保护费的,谁收了保护费?谁把中央机关弄得像一个个黑社会组织似的?因此,毒奶门案件,是不是犯下了政变式的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不是把"人民政府"变成了"贩毒组织"?是不是把保障13亿人食品安全的机关变成了唯利是图的"黑社会组织"?

五、出路

《西游记》主题歌唱道"敢问路在何方?"那么,中国人是否也应该歌唱"敢问路在何方?"李长江下课了,孟学农第二次下课了,登封张学军们下课了,然而,让毒奶登堂入室的制度没下课,让李长江、孟学农、张学军们尸位素餐、为非作歹的权力体制没下课。在大头儿奶粉后有肾结石奶粉,在潲水油后有毒大米,中国人难道永远见不到青天?中国人难道仅仅能够听说"奥运猪"?中国没有了道德底线,没有了法制底线,没有了官风底线,还有没有出路?有没有明天?难怪贪官裸体做官,他们把贪污受贿的钱财与老婆公子们送到国外,难道不是一种彻底的毁国意识,我走后,哪怕洪水滔天?请联合国决议:把全中国人民确认为"食品难民",大家逃难吧!要不,路在何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