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瓶勿重复使用

发表:2008-10-07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拜一个十二岁的女童,因为连续十六个月使用同一个矿泉水瓶,她得了癌病。一般保特瓶里面含一种叫做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聚对苯 二甲 酸乙二醇酯),或简称 PET的塑胶材质,是由对苯 二甲 酸(Terephthalic acid)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化合后产生的聚合物。PET塑胶具质轻、透明度高、耐冲击不易碎裂等特性,也可阻止二氧化碳气体,让汽水保持有“气”。因此,PET塑胶适合作包装用,特别是装载水和饮品。部分学者认为其里面有一种叫做diethylhydroxylamine (乙基己基胺)或简称DEHA的潜在致癌物质,用一次是安全的,如果你因节俭或方便而重复使用,就有致癌危机。

原来每个保特瓶,在底部都有一个数字(它是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 三角型里面有一个数字 )。

假若数字在"05"或以上就可以循环再用。而数字愈大愈安全。


假若小于 "05",即 "04" 或以下,甚至没有数字,请勿再利用或加热使用。

* 一般矿泉水瓶子
底部标示
1

(所以不要放在汽车内晒太阳 !!)


*面摊的塑胶耐热碗
底部标示
5

*一般泡茶的塑胶耐热杯
底部标示
5



雀巢奶精瓶子底部标示
2


林志玲广告的优酪乳瓶子底部标示
2


塑胶材质编号

1   聚乙烯对苯 二甲 酸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俗称宝特瓶。
2   高密度聚乙烯(High Density polyethylene,HDPE,PE)
3   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PVC)
4   低密度聚乙烯(Low Density polyethylene,LDPE,PE)
5   聚丙烯(polypropylene,PP)
6   聚苯乙烯(polystyrene,PS),若是发泡聚苯乙烯即为俗称之“保丽龙”
7   其他类(OTHERS)

来源:明日家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