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黑眼圈 做个明眸美眉(图)

发表:2008-10-0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hotos.com)

黑眼圈会让人看起来病态,或者很憔悴,精神不好的样子。对爱美的女生实在是个头痛的问题。 有人说黑眼圈根本改善不了,也有人说只要休息好就可以了,其实成因不止那么简单哦。

谁都不想顶着两个熊猫眼出门,但是在繁忙的工作后难以有充足的面膜,黑眼圈就总是摆脱不了。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黑眼圈吗?现在就来告诉你。

何谓黑眼圈?

所谓黑眼圈,是因眼睛周围皮肤里的毛细血管的血液流动受到阻碍,以及皮下有黑色素沉淀而形成的。年纪愈大的人,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显。

很多人都有黑眼圈的问题,但产生的原因却是完全不同的,一般都离不开以下几种情况:

1.青黑色眼圈---"作息不正常"

青黑色眼圈通常发生在20岁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难避免,因其微血管内血液流速缓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气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红素大增的结果,从外表看来,皮肤就出现暗蓝色调。由于眼睛周围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劳、压力、贫血等因素,都会造成眼周肌肤淤血及浮肿现象。

2.茶黑色眼圈---"长期日晒"

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则和年龄增长息息相关,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挥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滞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谢迟缓,还有肌肤过度干燥,也都会导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3.眼睛浮肿---"血液循环不良"

至于眼部浮肿和血液循环不良息息相关,因为水分和氧气在微血管内进行交换,不要的水分再连同二氧化碳被回收,这个过程称为"水分代谢",当生活不正常导致水分回收能力下降,多于水分就会囤积在细胞内,或是当你摄取过多水分时,当运送量大于回收量,剩余水分会经由微血管渗出,以上两种情况都是眼睛浮肿的元凶。

黑眼圈的成因

1、遗传:如果你的父母或者直系亲属大都在很年轻时就有黑眼圈,那么你从他们身上继承黑眼圈的可能性也很大,这一类的人眼圈皮肤颜色天生就比较暗沉,一般是青灰色的黑眼圈。天生的黑眼圈没有任何护理和保养品可以去除,可以通过微整形手术治疗加以改善,根除黑眼圈在现在的美容界还是个难题。

2、天生眼窝比较凹陷:以前看到医学报道称有些人眼窝天生少一块骨头,所以眼窝深陷,看起来像欧洲人的外貌,因为这样的关系,光线照在脸上就容易在眼睛周围形成阴影,看上去像色素沉淀型的黑眼圈。适当的化妆可以掩饰这个容貌缺陷。

3、 过度疲倦,暴晒或本身微血管功能弱,容易引起血液循环差,导致黑眼圈。 眼部肌肤老化,则会导致眼部产生皱纹,失去弹性。

完美解决黑轮眼,不妨试试看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一 化妆魔法

要以为画了烟熏眼就万事大吉,的确流行的烟熏眼妆可以帮助你很好地伪装黑眼圈,但如果你的黑眼圈非常严重,画上烟熏眼恐怕只有更会引起别人的注意。所以遮瑕未尝不是一个快捷又有效的去黑眼圈妙方:你可以在涂抹粉底之后,用无名指腹蘸取比粉底色号略浅1-2号的遮瑕膏,紧贴眼睫毛根部抹在黑眼圈上,用弹钢琴的手法轻轻拍打按压均匀,让遮瑕膏与粉底的色彩尽可能融合。最后用化妆刷扫上透明蜜粉,黑眼圈像施了魔法,"嗖"的不见啦!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二 10分钟冰热敷眼法

对付两个黑眼圈,可以用冰热敷法。准备两只用特殊液体制成的舒目镇静眼罩(屈臣士有售),其中一只用微波炉加热半分钟,热敷双眼5分钟。与此同时将另一只放进冰箱里冷却,热敷后取出冰箱里的冷眼罩冰敷双眼5分钟。这样能够加速血液流通,缓解黑眼圈。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三 穴位按摩

黑眼圈多是因为血液循环不佳而造成的,穴位按摩有助于打通血脉;在眼周皮肤上涂上眼霜或眼部营养霜。用无名指按压轻按印堂穴、眼明穴、鱼尾穴及承泣穴、四白穴,每个穴位按压3-5秒后放松,连续做10次。接着用中指和无名指轻轻地由内向外轻拉按摩,连续10次。最后用食指、中指、无名指指尖轻弹眼周, 3-5圈。

黑眼圈的疗法

1、积极乐观,对症下药的态度。勇于尝试,但是要保持耐心,有些疗法需要长期坚持才有效果。

2、充足的睡眠是最好的办法,几乎所有的后天型黑眼圈都可以通过享受高质量的睡眠得到缓解和改善。睡眠的好处在于,脑垂体在睡眠过程中释放褪黑激素,刺激身体各器官进行自体修护,也包括循环系统(淋巴和血液)、皮肤以及神经系统。经过了充分的休养生息后,我们容光焕发,精神饱满,连昨日的压力也感觉轻了不少,不是吗?

3、在饮食方面应多吃水果、蔬菜等食物,多喝开水,并且尽量减少吃含淀粉食物,营养均衡才是治疗黑眼圈的治本方法。

(photos.com)

4、为眼睛周围的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让表皮细胞"喝"足水,精神奕奕的。

5、如果是因为日晒引起的眼角上的斑点,请注意做足防晒功夫。眼部的肌肤比较脆弱,如果担心防晒品会因为过干过油,以及化学防晒剂的刺激性,导致过敏、干燥或者"脂肪粒"等状况,不妨先用一层眼部凝胶、眼部保湿精华等护理产品打底。外出时还可以戴上太阳眼镜,最好是黑色或者茶色的水晶片一类滤光效果好的颜色的镜片。针对已经出现的眼部晒斑,可以在皮肤科医生的专业指导下选择VA酸、VA醇、左旋VC类的专业产品进行治疗,针对晒伤的温和激光手术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6、 如果希望达到快速改善黑眼圈的问题,还可以借助一些治疗及手术方法。果酸换肤、美白导入或利用雷射达到除皱及除黑效果,对于不同原因及程度的黑眼圈都能有不错的效果。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土方子"可以帮忙改善黑眼圈。平时工作繁忙的人应尽量找机会平躺休息,改善眼部血液回流的情形。一方面,可以通过热敷法来促进血液循环,如用热鸡蛋按摩:鸡蛋煮熟后去壳,用毛巾包裹住,合上双眼用鸡蛋按摩眼部四周,可加快血液循环。不过注意,用后的鸡蛋恐怕是不能再吃了。另一方面,可用薄毛巾包裹着冰块敷在黑眼圈位置约5分钟,令血管在冷缩热胀的情况下,促进血液流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