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超市买到6.5元一斤的假鸡蛋

作者:网友“goodbyehw” 发表:2008-10-09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来是想把城市、地点、超市和鸡蛋品牌写上来的,但想想还是算了。
  
我在中国西南一个特大城市,早就知道有假鸡蛋这回事,因此买鸡蛋的时候也特别小心。只在大型超市买,只买品牌鸡蛋,只买比较贵的鸡蛋,可就这样上周还是中招了。
  
上周母亲去mebs超市买的鸡蛋,原来吃的那个牌子没货了,于是母亲就换了另一种,zd牌,很有名的国内牌子(ms鸡蛋没有进口货),原来还在ccav做过节目,6.5一斤,不是土鸡蛋。
  
早上吃早饭时,我拿起一个白水煮好的鸡蛋一敲,就觉得不对。鸡蛋皮感觉比较薄,比较脆,敲着手感不对(本人天天早上都吃水煮蛋,平常敲蛋的手感很一致, 所以这次很明显)。当时想着可能是鸡蛋品种不一样,也没多想。打开一看,有气囊,可在气囊凹下的那个鸡蛋部分,竟然能看到蛋黄,当时觉得很奇怪。吃了这么多年鸡蛋,第一次一剥开皮,鸡蛋蛋清完好的情况下,就能看到蛋黄。
  
感到很奇怪,就又剥开一个一看,又是一样。再开一个,还是一样。心中感到不安,于是就没吃。母亲不高兴,觉得我太挑剔了。
  
第二天早上,又是水煮蛋,打开一看,又是一样。这次有些犹豫,于是把一个蛋整个剥开。剥开的手感感觉有些涩,蛋清不像其他水煮蛋的蛋清那么滑。蛋壳下面的膜感觉略有些厚。心中安慰自己,这可能是由于鸡蛋品种不同造成的,说不定这种蛋比原来的蛋更好。
  
吃了几口,感觉鸡蛋有股味,不是臭味,也不是化学品的味,而是一种轻微的腥味。很不喜欢,一个蛋吃了一半就没吃了。
  
晚上母亲做了番茄炒蛋,感觉很好,炒的鸡蛋也没感觉出任何问题。
  
今晚帮忙做饭时,敲出一个蛋,结果一落进碗里先还是正常的,但跟着自己就散黄了。顿时心中一惊,正是假鸡蛋的重要特征,自己会散黄。这和鸡蛋散黄不一样,鸡蛋散黄是在敲出来之前就散黄,但假的是敲到碗里之后自己散黄,就像是装蛋黄的袋子破了一样。
  
冰箱里还有一个上次买的蛋,拿在手里一摇,明显的水样感,新买的鸡蛋就没有这种感觉。再小心的打碎一点外壳,没有弄破膜,感觉外壳偏硬一些。小心的一点点的把外壳剥下,我竟然成功的将半个鸡蛋的蛋壳剥下来,而膜是完好的,就像“天下无贼”中演的那样。将膜弄破一个小口,里面的蛋液像水一样流了出来,流到蛋黄时阻了一下,跟着,蛋黄液也像自来水一样流了出来。
  
总结一下,假鸡蛋有这些特征:
  
  1。蛋壳在煮前偏硬,在煮后偏薄偏脆。但外壳颜色和材质上看不出差别。
  2。拿在手里轻轻摇晃,真鸡蛋很稠,感觉就像一个整体。而假鸡蛋则像是里面装了水一样,有明显的水样感。
  3。假鸡蛋煮好后,蛋黄往往会移位,落在很靠外的地位。而真鸡蛋一般蛋黄是比较靠中间的。
  4。剥皮手感假鸡蛋有点涩,真鸡蛋比较滑。假鸡蛋的膜比较厚。
  5。口感上没有明显差异,这点最恐怖!水煮蛋只是假鸡蛋味道略有些不一样,很难区分。其他的炒蛋则根本吃不出差异。
  6。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插进蛋黄,轻轻搅动几下,真鸡蛋应当感觉有阻力,而且蛋黄虽然被插进轻轻搅动后,基本能保持形状。但假鸡蛋蛋黄被插进轻轻搅动后,蛋黄会彻底散开,像是水一样的散开。
  
真的感到很悲哀,很难过。 蛋已经都吃完了,到最后一个才确认是假的,现在全家人一想到这个就郁闷。购物小票早消失了,我认为假鸡蛋比毒牛奶危害人群范围更大,我不想给自己惹麻烦。

我只是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以为在大超市,买高价的品牌蛋就没问题了(我原来就是这么想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