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董座 上健身房挨揍

发表:2008-10-0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报导,雷曼兄弟公司上月十五日宣布倒闭后数日,董事长兼执行长傅德在公司健身房被雷曼资深员工挥拳痛揍泄忿。

美国CNBC电视台和"浮华世界"杂志六日都报导傅德被扁。报导作者是"浮华世界"撰稿人华德,他说,是雷曼兄弟两位非常资深的雇员给他消息。

雷曼兄弟宣布倒闭之后的星期天,即九月廿一日,六十一岁的傅德到公司健身房舒活筋骨。他在踩步机上边走边举哑铃,上述两位资深员工之一在角落里默默运动,一声不响走过去,猛然出拳。报导说,那人出力颇重,一拳就将傅德击倒,文章中用的字眼是"knocked him out cold",就是拳击比赛里的技术击倒、击昏。

雷曼倒闭以来,有关傅德的传闻不断,有人说他惊恐症发作送医,有说他在公司附近魂不守舍差点被计程车撞,司机是雷曼老员工,这些传闻都难以证实,只有健身房挨拳比较确定。

雷曼宣布倒闭时,员工在雷曼大楼门口放了一个大看板,上头是傅德的画像。许多员工都到看板上留言痛骂傅德,包括"贪婪"、"黄金降落伞,摔死吧"。

傅德一九六九年进雷曼兄弟,逐级坐上公司顶层宝座,成为美国金融界在任最久执行长,在吃人不吐骨头的华尔街金权斗争里,对内对外行事手段都最为老辣,树敌无数。他作风骄奢,讲究衣着体面,身材壮硕,脸带杀气,言语不多,但开会大多是一言堂,"黑猩猩"诨名不胫而走。

傅德六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被问到他如何把一百五十八年老店搞垮,答起话来仍然一副惯常的倨傲德行。他在听证会上谈公司倒闭,面不改色,怪别人、怪市场、怪放空、怪政府不救,但没有片言只字说自己。议员质问他,公司完了,他这几年却拿了四亿八千万美元(约台币一百六十亿元)薪酬,公平吗?傅德不慌不忙说,事实上没那么多啦,只有三亿美元。

报导傅德挨揍消息的华德表示,看了傅德在国会的嘴脸,他认为此人"活该"被扁:"我认为他无耻之尤,无耻得吓人,看了他在国会的表演,我也会动手。"许多网友说,暴力不可长,但此人作孽如此而获拳头伺候,实在大快人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