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示 明年全球陷衰退

作者:李鐏龙 发表:2008-10-09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一份将提交周末七大工业国财长会议的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每况愈下,明年可能陷入衰退,其中美国GDP成长率将降至几近于零。IMF也将这次金融风暴带给全球的可能损失进一步上修至约1.4兆美元。

七大工业国家财长会议将在本周末登场,根据彭博社取得IMF一份日期为10月4日的幕僚报告,其中写道:「全球经济正迈入重大的下滑。许多先进经济体目前已接近衰退,同时新兴经济体的成长也正快速减缓中。」

另按IMF定于本周四公布的最新世界经济报告,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由4月时的0.5%上修至1.6%,但美国明年成长率则由4月时预测的0.6%下修至0.1%,等于几近停顿。

IMF最新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将为3.9%,明年的全球经济成长率则由4月时预测的3.7%下修至3.0%。IMF在4月时预测,全球经济成长率有四分之一的机率将低于或等于3%,而这「等同于全球衰退」。

英国明年经济成长率由4月时预测的1.6%剧降至负0.1%,是先进国家中遭IMF下修幅度最大者,其次是德国的从1.0%降至0%、法国的从1.3%降至0.2%。

IMF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些数据。

IMF第一副主席李普斯基(John Lipsky)接受彭博电视台访问时说:「所有先进经济体现在陷入迟滞或温和衰退中。」他表示,这一减缓正在去除「通膨危险」,使部分国家央行得以以降息来因应。

IMF幕僚报告说,美元与经济基本面「一致」,欧元「站在强势面」,日圆中期来看「被低估」。报告也说,西欧成长「显著地弱化」,日本经济活动「快速降温」,新兴经济体「迄未能与这次的下滑脱钩」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