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股东大会 新唐人停播引关注(组图)

作者:马天缘 晨光 发表:2008-10-09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会议中心前 摄影/唐寅


会议中心前 摄影/唐寅

【看中国记者记者马天缘、晨光法国卡昂报道】10月8日下午5点,欧洲卫星公司在法国卡昂(Caen)城市的会议中心(Centre de Congrès)召开股东会议,来自欧洲,中国大陆及台湾的100多位新唐人支持者在会议中心前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并抗议欧洲卫星公司为了与中国政府的经济利益而切断了新唐人在中国大陆的电视信号。多家中法媒体到场采访。


法国多家媒体到场采访(摄影/李牧)


新唐人电视台代表christine小姐(摄影/李牧)

新唐人电视台代表christine小姐发言,她说 : 6月17日,欧卫中断了新唐人电视台在中国的信号,几百万的中国人收看不到唯一不受中共政府控制的中文电视台,欧卫以卫星转播器的技术问题来搪塞,几个星期后,欧卫称无法恢复新唐人信号。7月10日,记者无疆界组织在他们的网站上发表文章揭露,欧卫切断新唐人信号是为了争取和中国政府的商业合同。

新唐人电视台是中国民众不可缺少的电视频道,新唐人在第一时间报道中国人关心的焦点问题,如SARS病的传播、四川地震营救过程中的真实情况以及毒奶粉事件。新唐人电视台让中国的民主人士、失去土地的农民、被压制的宗教团体等有表达心声的机会。

值此欧卫股东大会之际,我们呼吁所有欧卫的股东来了解真相:欧卫为了与中国政府的经济利益而切断了新唐人电视信号,我们是一个和西方媒体一样敢说真话的电视台,欧卫公司自己的宗旨就是媒体多样性,欧卫公司的服务使世界各地的千家万户打开了真实信息的窗口。今天我们希望欧卫的股东们敦促欧卫总裁停止帮助中共政府压制自由媒体、扼杀新闻自由。

希望之声代表吴女士 (摄影/李牧)

希望之声代表吴女士发言,她说: 今天,我们在这里向欧卫的股东及决策人呼吁应该遵守在一个民主国家最基本的道德理念,就是说每一个人有知情权,也应该把中国人失去的知情权还给中国人民。他们如果能够重新开放对新唐人和新希望之声在中国的传播,对中国人民来说是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事。其实 ,一个民主国家的立国之本并不是金钱,而是人的一个基本人权价值,也是法国的立国之本。欧卫可以和中共做生意有经济利益,但是如果失去了自己最基本的立脚点的话,那么生意也不会成功。如果世界上没有一个和平民主的力量,那么暴政会无所欲为,世界将没有和平。

我们呼吁欧卫的股东及决策人重新估量原先的决策,希望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使得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在中国大陆继续开播。


葛小姐 (摄影/李牧)

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葛小姐到巴黎仅两周,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采访。她说 : 我在大陆经常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很多栏目我都很喜欢。例如环球直击、今日点击、细雨人生等。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也都很喜欢新唐人的节目。而且我知道现在中国大陆有很多人用卫星接收器收看新唐人的节目。

我认为新唐人在中国大陆被停播,在信息上是一个封锁。因为中国大陆的媒体都是共产党的传声筒,所以新闻没有真实性可言,中国的普通百姓了解不到真实的新闻真相。像现在的毒奶粉事件和前一段时间的四川地震。

我今天来这里的目地是希望欧卫能够把新唐人在中国大陆的信号开通。现在欧卫所作的这一切,对于我们这些在中国大陆安装了卫星接收器,收看新唐人电视台节目的观众来说,我认为是一种伤害,我想在中国大陆很多观众和我的观点是一致的。更重要的是,现在很多中国大陆的百姓都逐渐的了解欧卫中断新唐人电视台信号的内幕,欧卫如今为了短暂的利益而屈膝中共,那么有一天中共倒台,中国大陆的观众肯定不会接受曾经帮助中共封锁信息的欧卫,我想这对欧卫将来的发展是致命的打击。所以今天我站在这里,替中国大陆那些最普通的新唐人电视观众,呼吁欧卫把中国大陆百姓唯一能够了解中国真实新闻,和唯一敢于报道中国百姓心声的新唐人电视台还给我们中国大陆的普通百姓。


让•马克先生 (摄影/李牧)

一位企业负责人,这次会议担当调音的技术员让•马克(Jean Marc)说,欧卫这样的做法很不好,欧卫在奥运前中断新唐人信号这样的事情应该不会是偶然的技术故障。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还有很多,如现在中国小孩子吃毒奶粉的事情,在奥运前也已经发现,只是瞒着不报。你们这样做很好,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事情真相。

Duval先生 (摄影/唐寅)

一位参加欧卫股东会议的Duval先生对记者说,能有一个电视台向中国民众播放不受审查的节目,我觉得很好,应该坚持。中国问题表现的比较糟糕的方面是人权方面。而要获得真正的自由,就必须让新闻自由的流通。

晚上8时,欧卫的股东会议结束后,一位欧卫的股东向记者讲述了会议上发生的一些情况。
欧卫的一位经理Jean Paul Brilland主持了此次的股东会议。在会议开始的时候,Jean Paul重复了欧卫公司的一贯立场,即因为技术原因,不能开通新唐人的信号;并已经告知那些不能为其提供服务的媒体(包括新唐人电台和欧洲新闻电视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提供了其他卫星公司的名单。

大约有80%-85%的此次与会者,都拿到了新唐人支持者在会场外分发的揭露欧卫事件真相的报刊。

会议开始,欧卫经理重复了公司的历史和发展,也提到了目前经济危机、股票危机。在股东提出问题阶段,第一位股东提出了在会场外面,为什么来了众多新唐人支持者?欧卫经理对此表示无奈,说欧卫也想和新唐人做生意,但出现了技术故障。

股东Alain先生提问中,对欧卫经理说的已经为新唐人和欧洲新闻电视台提供解决的办法质疑。在今年8月份,法国ITV和CANAL PLUS电视台在节目中采访了欧洲新闻电视台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的回答是:欧卫在撒谎。

Alain先生表示,做为股东,无法放心公司的做法。从看到会场外分发的真相报刊上得知,现在已经有250位法国议员和欧洲议员、世界无疆界组织都参与了对复播新唐人的支持,还有一位法国右派老部长向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写信。如同主持人开始时提到的金融危机和股市危机,Alain先生表示希望欧卫没有职业道德危机。

Ludovic先生(摄影/李牧)

另一位欧卫股东Ludovic先生接受了看中国记者采访。他说: 我和欧卫的总裁代表谈过,作为股东,我对这件事情很关注。我看到欧卫切断新唐人信号是为了听从北京政府的指令,我并不认为北京的经济模式是值得骄傲的,那不是一种负责任的经济发展模式。所以,我对穆佑(MOUYAU)先生说,切断新唐人信号的做法使我对股份投资的长远回报产生怀疑,我希望欧卫尽全力恢复新唐人的播出。他还是用技术问题搪塞,显然他的压力很大。作为欧卫的股份持有人,我关注欧卫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