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对全球降息做出积极反应(图)

发表:2008-10-0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系列史无前例的救市措施推动欧洲股市小幅上扬

在欧美中央银行联合采取降息和注资行动后,欧洲股市星期四(10月9日)开市小幅上扬,稍稍摆脱了此前五个交易日连续暴跌的颓势。

但全球金融前景仍然危机重重,冰岛政府国有化了最后一家大型银行。

截至中午交易时间,英国伦敦金融时报指数升68.90点,涨幅达1.58%; 法国股价指数上浮85.59点,升幅达2.4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升46.53点,升幅达0.93%。

亚洲股市则呈现涨跌互现的局面。韩国股市小幅收高0.6%,新加坡股市尾盘上涨1.8%,香港恒生指数 收市跳升3.3%。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受首相麻生太郎呼吁更多刺激经济措施的影响,全天收市时跌45.83点,跌幅达0.8%,创五年多来最低收位。

台北股市今日收盘报5130.71点,下跌75.69点,跌幅1.45%。

澳大利亚央行虽然减息1厘,但澳大利亚股市受矿业和银行业股票下跌影响跌幅达到1.8%,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星期四表示,他在本周一曾与中国总理温家宝通电话,后者向他保证中国对澳大利亚矿石的需求仍然庞大。

冰岛最大银行Kaupthing被国家接管

危机重重

金融风暴继续席卷冰岛。该国最大银行Kaupthing被政府接管,至此,冰岛三大银行以被全部国有化。

冰岛金融监管当局说,他们必须采取这一措施来保障国内银行系统的运行和存款。

冰岛政府向莫斯科寻求50多亿美元的紧急贷款,有人担心冰岛全国会陷入破产。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星期三警告,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下仍有可能出现银行倒闭事件。

保尔森表示会尽快推动救市方案的实施,但同时指出眼下的金融危机不会很快结束。

保尔森表示目前的金融风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世界和美国经济,他担心部分金融机构即使在救市方案实施后仍可能回天乏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对世界经济做出悲观评估,称世界金融市场受到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冲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