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中国提名人 公安“高度关心”

发表:2008-10-10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即将在星期五揭晓,旅英中国学者邵力星期四表示,由中国维权人士获奖可表达世人对中国人权的关心。英国媒体也报导诺贝尔被提名人胡佳的家人仍遭安全人员监视。

诺贝尔和平奖10月9日(星期五)将公布08年的和平奖项得主,由于数次正确预测得主的挪威奥斯陆国际和平研究所主席托纳森,日前表示他预测今年的和平奖得主是中国维权人士胡佳,使许多关心中国人权的英国华人以及英国媒体,都非常关注这次诺贝尔和平奖的评选情况。在英国蒙特福特大学任教的中国学者邵力教授,星期四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中国维权人士的最大意义在于关心中国人权,而他认为“关心”比什么都重要。邵力说:(录音),发奖本身对获奖人士的肯定以及对中国人的关注,比起发奖能起什么推动效果意义更大。

被提名本届诺贝尔和平奖的中国知名维权人士,有关心中国艾滋病的社会工作者胡佳以及人权律师高智晟。邵力教授表示,被提名的中国维权人士,都是极富社会正义,令人非常敬佩的真正中国人。他说:(录音)中国在商业大潮下,人人向钱看,没有多少人关注别人受到欺压或受不正义的对待,但是高智晟律师和胡佳等维权人士就为正义而发声,是真正的中国菁英。

英国天空电视新闻网驻北京首席记者彼德萧星期四也从中国报导指出,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胡佳的家里,至今仍被便衣公安看守。当彼德萧出示采访证要采访胡佳的妻子有关诺贝尔和平奖事宜,立即受到便衣强烈的阻拦。彼德萧也驱车前往胡佳被监禁的天津监狱附近,车子也被安全人员拦下。英国记者彼德萧表示,胡佳虽然不是曼德拉,但是他为人权的不懈努力,正激励着数以千计在中国要求社会正义的维权人士。在天空新闻播放的新闻片断中,有胡佳在入狱前接受媒体访问的画面,当时胡佳正穿着印有人权律师高智晟照片的T恤衫,声援人权与社会正义。彼得萧在报导中表示,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胡佳,将让世人更关注无数因关切社会不正义,争取人权的中国维权异议人士,如今被各种名目关押在牢里或劳教所的处境,以及关注中国人权现况并没有因为举办奥运而有改善。

(原题目: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中国维权人士最大意义在于关心中国人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