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跌!何时是尽头?美股与房市何时才触底?

发表:2008-10-10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7000亿元的救市计划预计并不能对美国房市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经济学家分析重建信用和消费信心不是 一蹴而就的事情,房市在计划通过后继续恶化应该是符合经济规律的必然结果,所谓一跌到底就是这个意思,恶化期最短一年,最长可能两年就会触底.

俄亥俄州的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西恩(Scott Shane)评论救市计划时表示,这一计划唯一的作用就是延缓那些最恶劣的事件在现在发生,是把这些事件发生的时间退后了,并不是消除了.

许多经济学家都预测,美国房市距离触底还有一段路程, 2006年7月的最高点后,房市将继续走低,甚至会变得更为低迷,最悲观的说法认为,下落的百分点至少还有20个百分点,较为乐观的评论显示,在现在的平均房价上,还要下落8到10个百分点.

救市计划不是消灭了拍卖屋的存在,在美国房屋市场上,历史最高数量的拍卖屋没有人收尾,还有大约超出市场需求10个月的新屋无人问津.爱德华州海 博房地产公司( Hubble Homes)主席丹海博(Don Hubble)说,救市计划真是官僚主义的产物,实际的房地产市场是消费者信心不足,公司越来越难以卖出贷款.

根据抵押贷款研究公司HSH Associates最新提供的数字显示,现在房屋贷款的平均利率是6.2%,截至9月25日的七天内, 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平均值为6.09%, 5.78%较之前一周的水平有所升高.

救市计划的真正付诸实施可能还要拖上几个月,但是正在受到这则消息影响的就是消费者.消费者中有些人是即将成为屋主的新屋主,还有一些是正在面临 拍卖屋处境的"老屋主."贷款利率的变动随时都可能对他们产生致命影响,正如据美国最权威的次贷信息出版物"抵押金融内情" (Inside Mortgage Finance)负责人盖恩西西勒( Guy Cecal)所说,借贷对于消费者的影响是最直接的.

在救市计划出台以后,美国两大房屋借贷金融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 (Fannie Mae and Freddie Mac)首先降低了某些贷款的门槛或手续费,以此希望能够提高公司2008年的业绩.

有经济学家担心,这种抵押贷款利率的降低只是暂时的情况,只是救市计划消息出来以后对市场的刺激所造成的短暂泡沫.而随时联邦政府执行救市计划不 定期的增加,或者出现执行缓慢等问题, Bankrate.com高级金融分析师克雷格迈克布莱德(Greg McBride)还预期抵押贷款利率稍不留心就会上下波动.

据称,消费者对于通货膨胀的担忧可能会在短暂贷款喘息后,将贷款利率继续推高,走高是一个长远的趋势,到房市触底前很可能会在波动中上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