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指数大跌7.3% 九千关卡失守

发表:2008-10-1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股周四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道琼工业指数大跌7.3%,5年来首度跌破九千点关卡,因贷款成本提高和消费支出放缓,加上油价下滑,使投资人忧虑汽车制造商、保险公司和能源公司恐将成债信危机下一波受害者。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大跌678.91或7.33%,收8579.19点,使今年跌幅扩大至35%,并可能使2008年成为1931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Nasdaq指数跌95.21点或5.47%,收1645.1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75.02点或7.62%,收909.92 点,使今年跌幅扩大至38%,正走向1937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纽约证交所的涨跌家数比大约是1:20。美股市值一天内蒸发近9千亿美元。

大盘开高,因全球最大电脑服务公司IBM (IBM) 获利优于分析师预测,激励市场揣测企业营收将安度金融危机。但经过多空交战,尾盘直泻。

纽约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ipOrlando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出,投资人似乎对所有事务都丧失信心;目前所面对的投资圈是什么都不相信,价值投资已不再受重视。

Hartford首席投资策略师也说Quincy Krosby向彭博社表示,当股市的恐惧感扩散开来,无人会再注意基本面,人们在非常害怕的情况下终于决定抛出持股。

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 US-GM)暴跌31%,下滑至1950年来最低的4.76美元;福特汽车 (Ford MotorUS-F)也大跌22%。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US-MS)下滑26%,美国证管会的金融股放空禁令8日起解除。

美国第二大人寿保险公司Prudential FinancialInc.大跌23%;XL Capital Ltd. (XL) 更重挫54%。

忧心全球经济正迈向衰退,原油价格盘中跌落至每桶87美元,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Exxon Mobil (XOM) 创2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