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轮流转巴菲特再次成为世界首富

发表:2008-10-11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神巴菲特个人资产超盖茨重登首富位置

在失去世界首富头衔几个星期之后,“股神”巴菲特近日再次击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重新登上美国富翁排行榜头名位置。

而与巴菲特顺风顺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金融危机的拖累,来自印度、被英国《泰晤士报》列为英国首富的钢铁大亨拉克希米・米塔尔6月至今已损失200亿英镑(约合340亿美元)。

富豪榜单大变样

即将于10月27日发表的《福布斯》杂志更新了9月以来金融动荡对《福布斯》排行榜上400名富翁的影响。报道称,从8月29日至10月1日的 33天之中,由于巴菲特持有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大涨17%,巴菲特个人财产净值增加了80亿美元,总值达到了580亿美元。

而盖茨的资产缩水15亿美元,降低到555亿美元。据此,“股神”巴菲特已经取代盖茨,成为美国首富。之前,盖茨已连续15年被《福布斯》评为美国首富。

每天蒸发3亿美元

现居住在英国的58岁印度钢铁大王米塔尔则是本次金融危机中损失最大的亿万富豪。他和家人持有的股票市值从6月的332.4亿英镑(565亿美 元)猛跌到本月9日的118.2亿英镑(200亿美元)。米塔尔过去4个多月的损失相当于每天蒸发1.8亿英镑(3亿美元),或每小时700万英镑 (1200万美元)。

米塔尔拥有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公司。他还是美国高盛公司董事会成员,同时持有英格兰老牌足球俱乐部女王公园巡游者20%的股份。米塔尔不久前说:“金钱是个祸根。” (方晓)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