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猛跌中国推销“半价到韩国旅游”

发表:2008-10-12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是香港的“韩国周”。周一(6日),韩国国际学校内举行了义卖活动。周二晚上,韩人会创建60周年纪念 活动在香港著名的“星光大道”入口处的露天舞台上举行。一边在瞬间更换面具一边跳舞的中国传统表演“变脸”和韩国四物农乐等节目纷纷登场,尤其是韩国歌手 兼演员张娜拉出现后,韩国和香港的2000多名粉丝发出狂热的呐喊。

周三晚上,韩国建国60周年纪念活动在香港最高级酒店之一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香港最高官员、行政长官曾荫权亲自发表贺词并提议干杯。之后,生 活在香港的外国贵宾们一起分享了韩国领事馆和韩人会准备的供300人的韩式料理。在此期间,舞台周围的大型显示器上播放了介绍“大韩民国奇迹历史”的录 像。韩国的贸易规模从1948年的2.3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7283亿美元,在短短60年里增加了3100倍,国内生产总值(GDP)也从首次进行统计的 1953年的13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9699亿美元,增加了750倍。接着还播放了韩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取金牌的画面。外国客人不断发出“精彩”的 赞叹声。

但是,离开活动现场的侨胞们全都耷拉着肩膀。大部分人都因金融危机和韩元走软而抱怨说“比上世纪90年代末金融风暴时更困难”。侨胞A某抓住记者 说:“喝一杯啤酒。”他说他上午去了一趟与香港相邻的中国大陆城市深圳。他说:“在车上听中国广播时突然听到‘推迟前往韩国的人现在请立刻到韩国去’,这 让我神经紧绷。女播音员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比年初上涨了10%至15%,而韩元对美元汇率暴跌了30%至40%,因此,现在人民币对韩元比价提高到1比 200。这样一来可以以年初一半的价格到韩国旅游’。她还建议说‘现在是雪岳山和智异山等韩国风景名胜地枫叶最美的时节。如果韩元价值恢复,就会失去这个 好机会’。”A某接着说:“中国播音员的话不是嘲弄或同情韩国,而是真诚、冷静地从经济角度进行介绍,这更让人感到气馁。”

实际上,所谓金钱,就好像铜钱的正反两面一样具有两面性。因为韩元汇率暴跌,在中国的韩国留学生必然会像每况愈下的韩元一样萎靡不振。拿韩元工资 的海外驻在人员也是一样。如果汇率不恢复正常,整个韩国的财富都会像韩元贬值那样萎缩。相反,对于想到韩国旅游的中国人以及在外国用外币进口的人和企业来 说,现在却是绝佳的好机会。

著名华裔经济学家谢国忠(Andy Xie)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1997年和1998年亚洲出现外汇危机时,欧洲和美国把亚洲的痛苦视为欢乐,享受了一段好时光。而如今,当时亚洲的痛苦 在今年和明年将成为美国的痛苦。”但是,比起美国,最近的金融危机反而让韩国更加痛苦。韩国的贸易规模虽然在短短60年里扩大了3100倍,但与此同时韩 国的对外依赖度也非常高,因此,韩国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容易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在外国看到韩国时隔11年再次面临的历练,心情真是错综复杂。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