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水田(图)

作者:高灯立 发表:2008-10-13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忠藏/绘

"故乡的水田"作品,使笔者想起〈珍珠园〉中的一首诗句:"大地藏无尽,勤劳资有生;念哉思意厚,努力事春耕。"艺术家陈忠藏对自然与人文必定多所体会,"故乡的水田",即是他以轻松笔调,透过中间色调,表达出对故乡景致怀念之作。

大地,藏有无尽的宝藏,只要播种照护,必定有所收获。农夫敬天惜地,深知此理,故刻苦耐劳,努力耕作。

陈忠藏快速的笔意,点出水稻田中时空交织的美感。从点线面中汇成一气,将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勤劳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当黄昏的余晖落在水田,大地逐渐归于宁静,水田中的农夫,仍把握最后一抹夕晖的残光,静静地在"故乡的水田"中央工作。

陈忠藏生于斯、长于斯,对这块土地自然有无限的感情,因此透过此一水彩作品,能让人体会"大地藏无尽,勤劳资有生"的生命哲学,这就是作者对自然与人文的关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