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恐衰 电子商务网站好冷

发表:2008-10-13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经"杂志13日报导,随着中国中小企业普遍面临出口危机,电子商务网站也遭池鱼之殃,阿里巴巴集团将遭"秋寒来袭"。

报导说,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7月间在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件中就指出,"整个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接下来的冬天会比大家想像得更长!更寒冷!更复杂!我们准备过冬吧!"

9月28日,马云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时再次警告,虽然今年耶诞节的订单没有受到影响,但美国的消费明年将出现大幅下降。过去一年之中,阿里巴巴的股价已从最高时的40港元,下跌至近日的5港元。

阿里巴巴在10月8日宣布未来5年将向淘宝网投资50亿人民币,股价收盘大跌15.8%,跌至5.65港元。

2004年就成为阿里巴巴诚信通会员北京美丽佳建材厂的老板石峰警告马云,阿里巴巴70%的客户基本上都是来自"长三角"的专业代工的外贸企业,这一模式蕴藏巨大风险,现在已风险到了要爆发的时候了。

阿里巴巴执行长卫哲对"财经"记者坦承,不少原来想投入电子商务做推广的企业都在犹豫中。目前出口下降的影响主要集中纺织、服装、鞋帽和简单金属加工等,情况还不是特别严重,但未来一年,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坏。

阿里巴巴第二度财报显示,海外出口业务占阿里巴巴总销售收入的64%。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与这一轮宏观调控完全是逆向的,它以外贸为主,而这一轮刚好是提高内需。

据阿里巴巴的财报,公司第二季销售收入人民币7.35亿元,比上一季成长8%,年成长43%,普遍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只是出售日本业务和外汇管理上的盈余,使其净利润高于预期。占阿里巴巴总销售收入64%的出口业务,季成长只有1%;国内销售成长23%,因此,公司管理层对国内业务成长前景非常乐观。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