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景气 IT架构人才受青睐

发表:2008-10-13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调研业者佛瑞斯特 (Forrester)认为,随着经济环境直转而下,企业整并业务,熟悉资讯科技 (IT)架构的专业人才将受到青睐。

根据此一分析公司的看法,随着企业透过合并来降低成本,有关资料、应用与流程整合的IT技能将有更大市场需求。

佛瑞斯特分析师Marc Cecere向ZD网站的姊妹站Silicon.com表示,"虽然整体景气不佳,但某些职务反而因此受惠,这些多半会跟架构有关,因为企业会需要进行资料整合与应用整合,尤其是流程整合。"

他表示,"大家会对企业版的架构师更感兴趣。"

Cecere解释说,环境不景气,企业可能会更想走国际化路线来对抗景气反转,因此企业专案经理、IT转换专员与流程专家的需求便会出现成长。

此外,这位佛瑞斯特副总裁也表示,商用产品经理也会相当热门,因为企业会希望投资更有价值的技术与外包来节省成本。

不过Cecere也认为,此一整合将造成负责营运与基础架构的职务不保,因为两者在同组之内经常会有所重叠。他说,"在这些部门中,还是会有些很专业的领域不容易被取代。"这些包括储存、软体再利用(比如SOA),以及行动与无线装置方面的技能。

其他经济不景气可能对IT造成的影响包括:硬体更新会拉长、软体即服务(SaaS)的使用会增加、约聘职务会减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