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健康 火箭冲高

作者:联合新闻网编辑群 发表:2008-10-14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SPN的专家霍林格尔对姚明很有信心,预测他在新赛季会对火箭做出极大的贡献。

过去三个赛季里,姚明分别只参加了57场、48场和55场比赛,因为他在NBA赛季中腿部和脚踝承受极大压力,大个子中锋球员很难一直保持健康。姚明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是他不断受伤的另一个因素。现在北京奥运结束,28岁的姚明稍微得到休息。

在夏天缺少休息的情况下,他全年很少有喘息机会。上赛季受伤之前,姚明的表现有所下降,每40分钟得分减少约6分,命中率也下降。上赛季,就在他渐渐适应艾德曼战术,打出最佳水平时,左脚的疲劳性骨折毁了他的赛季。

上一季姚明得分下降,主要是他有太多的远距离两分球投篮(92个),一年前只有26个,他在这一距离的投篮命中率31.5%,这对他来说,并非明智打法。前两赛季里,他的外线跳投准星相当不错,可现在在禁区的进攻越来越少。

即便是在得分成绩下降,姚明仍在进攻中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联盟中锋里,效率排名第五位。

姚明的进攻武器主要依靠右手勾射和近距离仰投,他也能够靠身高应付对手的盖帽。在底线,他的脚步移动也非常有概念。同时,他也是一个很好的射手,能在12尺处利用转身跳投得分。姚明能够去防守对方的挡拆攻势,也能看防那些有中投能力的大个子球员。虽然速度不快,抢篮板和盖帽能力中上,但跑位合理,半场进攻他能带来稳定的助攻效果。

火箭队必须注意的是,如何保护姚明。

在目前的阵容下,火箭进入季后赛问题不大,如想争取高顺位种子排名,必须避免姚明受伤。火箭队最需要姚明的时候,是在季后赛。如果接下来姚明还要分身去为国家队打大量比赛的话,那火箭就得考虑用更严格的保护措施了,比如,让姚明每赛季休息到圣诞节再出来打球。

在这种考量下,火箭本赛季初如果减少姚明的出场时间,不会让人意外,如果这仍无法奏效,那么火箭队也能采取更强硬的方法,例如,减少他参加中国国家队的次数。

姚明是这一代球员中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当他健康时,无疑是联盟最佳中锋人选。可与霍华德、邓肯相抗衡。可是,前提是,他必须是健康的。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