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冰岛? 杜拜恐要向兄弟借钱

发表:2008-10-14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小国冰岛破产后,杜拜曾被点名为下一个可能破产的国家。彭博社报导,杜拜因为大举贷款兴建全球最高楼和棕榈人工岛等大型工程,可能需要同属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阿布达比和阿联出手相助。

信用评等机构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13日发表报告说,杜拜国有企业背负的债务至少470亿美元,高于杜拜的国内生产总额(GDP)。预料杜拜的债务将以高于经济成长的速度增加。

企业若垮 政府无力因应

阿布达比国有"阿布达比国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葛甘说,穆迪估计的杜拜负债数字保守,杜拜国营企业若出问题,杜拜政府将无力因应。

杜拜首长穆罕穆德亲王大手笔举债,是为了发展观光业和金融业,取代逐渐减少的石油出口收入。杜拜酋长(Emirates)航空的机队规模已扩充至中东第一,希望在2015 年前,把外国观光客人数倍增至每年1500万人。

金援杜拜?阿布达比避谈

穆迪资深副总罗特表示,虽然杜拜的经济发展模式迄今成功,总债务成长速度却比投资可获得的报酬率高。穆迪中东主权分析师库柏则表示,阿布达比支援阿联境内重要国有企业的可能性甚高。阿布达比政府发言人拒绝置评是否会帮助杜拜偿还债务。

葛甘说,阿布达比入股杜拜国有企业,将是前所未见的做法,这种模式还有待考验。

阿布达比拥有阿联石油蕴藏量的九成,约占全球8%。阿布达比用油元成立阿布达比投资局,也就是主权基金,根据国际货币基金估计,阿布达比投资局的资金多达2500亿到8750亿美元。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