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如此这般欺老凌弱

作者:杨屏/王亦笑 发表:2008-10-19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屏/王亦笑采访报道】事情就这样突然发生了,涉及到上至88岁的老人,下至3岁的孩童。一面是十几个老弱病残的居民,另一面是20多辆警车100多名警察。居民被警察从家中强行拖出,其间,78岁的老太来不及穿裤子,80多岁的老头不允许拿假牙。警察恐吓居民说:老实点,不老实,就把你们打死!-- 别误会,这样的一幕又一幕并非发生在黑社会警匪片中,也不是什么黑色幽默的搞笑片,更不是在那"万恶的旧社会"。它是事实,有血有泪的事实;它发生在2008年10月,中国内蒙古的乌海市。

天有不测风云!

2008年10月14日中午12点20左右,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卡布其一煤矿家属区的10多名居民,他们也许预料不到,但是他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突然声势浩大的来了20多辆警车100多名警员(未带警号),而且同来的还有一些公安等执法人员,但是这些人都没带任何证件,也没有向任何人出示任何证件。

据当事人称"他们一来时,我们都在屋子里,有一个警察喊:里面的人都出来,我们要清点人数。然后屋里的人也不知道什么事,就陆续出来了。出来以后就上来一帮警察,4、5个人控制一个居民,我们这个煤矿家属区一共才住了10多个人,还都是些老弱病残,最壮年、最年轻的也是50多岁的人了,年龄最大88岁,最小才3岁。他们两个警察扭着一个人的胳膊,直往外拖。其间有居民问:你们是哪个部门的,你们这是为什么,干什么呢?他们都不回答,只是有警察说:老实点,不老实,就把你们打死!"

"其中有个78岁的老太太,因为动作慢在屋内只穿个内裤,还没来的及穿外裤,就被人推倒,强行拖出去了。这时有个好心的妇女看到了这一幕,要过去阻止,有个警察就朝这妇女的面部狠打了两拳,当时这妇女的鼻孔就流血了。"

如此兴师动众为哪般?

100多名警察,如此兴师动众的在光天化日之下把10多名居民赶出来,然后立刻把居民的东西封存,用车给载走了,然后又来了几辆铲车,几分钟内就把房子给铲平了。

就在此时,这些居民们才恍然大悟,他们这是要"拆迁"。然而,此前这些居民们没有得到任何拆迁的通知,也没有收到任何安置的文件。警察们如此"高效率"的把房一拆,居民们也就立刻变的无家可归了。怎么办?去乌海市自治政府静坐!这一坐还坐出了些成效,一行10几个人暂时被安置在了旅馆里,然而那个来不及穿外裤的78岁老太太仍旧还是没有裤子,只能穿个内裤待在旅馆里。无独有偶,当时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头,假牙都来不及拿,没有牙就无法吃饭,这几天只能将就着喝点儿奶。

后来经过多方打听,居民们才终于搞清楚,这一切都是为了要"露天开采",为了要腾出这块地,他们才要拆掉这些居民的房子。据当事者称"政府某个腐败分子和媒矿业主们勾结,把我们这些居民强行赶出来,而且还不给任何补偿。"

执法者犯法,冤情哪诉?

"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去乌海市自治政府上访,我们质问这些人:难道你们家中没有妻儿老小,你们没有父母吗?你们这样对待老弱病残,你们怎么忍心呀?!当时有个别警察回答说:你们是不是还想挨揍?"当事人无奈的说,"政府把这问题推到信访局,信访局说是要把这件事汇报到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来处理。14日我们就去上访了,当时说18日会给答复,可是18日没有任何答复,后来又说21日给回复,政府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推脱责任。"

据当事人称"当时在拆房时,有居民被警察当场打成重伤,目前此人在乌海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被抢救,这人急需医疗费。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很多次,最后警察拿出三千元钱就逃之夭夭了。现在医疗费用这么高,这点钱根本不够,没有钱医院就要给我们停药,现在情况很紧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