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救金融 要开全球高峰会

发表:2008-10-20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18日宣布,他准备在"近期"召开世界领袖高峰会议,商讨全球金融危机的问题与对策。

布什在大卫营会见来访的法国总统沙克吉与欧盟主席巴罗索,并在两个半小时的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将就全球金融危机召开一系列高峰会。

声明指出,第一场政府元首峰会将于11月4日"美国总统选举后不久"在美国举行。与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将"评估因应当前危机的进展,寻求避免重蹈覆辙所需的改革原则共识,确保全球未来荣景"。

声明说,后续的高峰会"将落实协议,推行已达成原则的具体措施"。

布什表示,"会议若要成功,我们必须欢迎世界各国贡献良策",高峰会将讨论如何在维持自由市场制度的情况下,防范未来的危机。

布什强调:"我们必须保存民主资本主义的根基。"

欧洲先前就一直敦促举行紧急会议,聚集八大工业国与印度、中国等重要经济体共商对策,美国此次同意召开高峰会,也代表对欧洲领袖的让步。

法国总统沙克吉也趁此机会,把金融危机的罪过算在美国头上。他说:"高峰会应该尽快举行,或许可在11月底前召开。既然危机是从纽约开始,也许我们也应该在纽约寻求解答。"

沙克吉17日在加拿大奎北克的议会上演说时曾说:"我们必须改革资本主义,以免这个历来最有效率的制度摧毁了自己的根基。"

联合国秘事长潘基文18日也提议以座落在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作为举行高峰会的场所,预料这场会议会在今年底前举行。

出席会议的国家除了八大工业国外,可能会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南韩等重要开发中国家代表,沙乌地阿拉伯、南非、瑞士与澳洲,也可能出席。

但高峰会能带来多少的实质效益,目前仍很难说。

毕竟,欧洲领袖的目标是要彻底改造资本主义,这不是一、两年可以达成的。

布什对欧洲提出的若干重要构想,也仍存有疑虑,特别是英国首相布朗所提,成立国际监督组织督导各大金融机构的运作,更是美国难以接受。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