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在北京再度遭到殴打(图)

发表:2008-10-20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的法律维权工作者许志永博士等人,在陶然亭一带采访,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殴打。其他也曾遭到殴打的北京维权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说,有些人,就是想用暴力来迫使维权人士停止维权工作。

中国维权工作者许志永

*许志永:已多次挨打*

事情虽然发生在上个星期,但北京邮电大学老师许志永博士还是记忆犹新。他对美国之音记者说,当时,他们得知一些河南上访者被地方当局非法关押在虎坊路青年宾馆后的"黑监狱"中就去采访,结果冲出一帮人,在质问他们找谁的过程中就开始动手打人。许志永对记者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挨打了。

记者: 你上个星期挨打了?
许:是。黑监狱的事情。
记者:这是你第几次挨打了?
许志永:黑监狱的事情,是第三次。

许志永说,他参与了其他一些维权案子,也曾多次遭到殴打。山东盲人陈光诚案,许志永也到山东去提供法律帮助,遭到了痛打。许志永说,不过,虽然每次打人者总是遮遮掩掩,但总能让人知道,他们是哪个部门派来的人。

至于这次他和维权人士周曙光等人在陶然亭青年宾馆一带遭到殴打,许志永博士认为,打人者是河南省驻京办事处雇来的人员。因为,那个‘黑监狱'正是河南关押上访人员的地方。美国之音记者给河南驻京办事处打电话,一位值班人员直截了当告诉记者,这事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有人说有黑监狱啊。
干部:那不是我们的。
记者:人家说是河南。
干部:不是,不是!不是我们的。
记者:和你们没关系啊?
干部:对!对!

北京高博隆华律师所律师李和平,一年前曾被人用布袋子蒙头,拉到某地,用电警棍等工具痛打了很长时间,导致他多处受伤。这个案子,至今没有组织破案而不了了之,打人者依旧逍遥法外。

*滕彪:非法打人问题难以解决*

北京政法大学讲师滕彪说,他也多次挨打,但这个问题不好解决:"这很难解决。这是体制问题。公权力没有得到约束。或者说,执法部门、公安部门、法院、检察机关,他们都很清楚这个事情,但没有办法对他们这种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约束。"

*李和平:中国的法治建设开倒车*

李和平律师今年夏天曾到美国访问,并有机会在白宫见到了布什总统。他对美国之音记者说,回到中国以后,基本的感觉就是,现在中国维权律师的办案环境和条件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是有所恶化。

李和平说:"我的总体感觉,最近一段,中国法治建设倒退了。倒退很大。从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提出三个至上---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以来,我能感到,他这个提法,逻辑等各方面很成问题,有点像文化大革命那种政治挂帅的感觉。"

其实,中国最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所提出的这"三个至上",是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以后提出来的,其核心还是要在司法工作中,加强共产党的领导。

北京的维权律师李和平说,法院就是审判机关,就是按照法律来办案子。前最高法院院长肖扬曾说,法院能严格按照法律来办案,这本身就是最大的政治。李和平说,王胜俊最近让中国法院系统普遍学习的这种"三个至上"的提法,比起肖扬来,无疑是一种严重的倒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