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施更广的食品产地标签法

发表:2008-10-21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加强食品安全,美国最近开始实施一项范围更广的食品产地标签法律。许多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某些肉类都必须贴上出产地的标签。不过,也有许多例外。

新规定将使美国消费者更清楚食物的产地。这项法律的英文单词缩写是COOL,意思是"产地标签"。

美国国会最初于2002年批准了这项法律。自从2005年以来,商店必须在海鲜食品上贴上产地标签。可是,直到最近之前,业界的压力推迟了其他要求的实施。

从现在开始必须贴上产地标签的食品包括新鲜水果、蔬菜、瘦肉和一些坚果。不过,这些规定很复杂,许多食品并没有被包括在内。例如,动物内脏器官就不受此限制。另外,包括熟食和熏制食品在内的加工食品也不用贴产地标签。

同样的食品可能有时候需要贴产地标签,而另一些时候则不需要。例如,新鲜或冷冻豌豆必须要贴产地标签,而豌豆罐头就不需要这样做。混合食品也不必贴产地标签。

例如,什锦坚果不需要贴产地标签。含有生菜和胡萝卜之类的不同蔬菜的什锦色拉也不受这项法律的约束。类似的,什锦水果也不必贴产地标签。

此外,这项法律把餐馆和其他餐饮部门排除在外。农业部的官员说,这项法律实际上主要针对的是较大的超级市场。

美国近年来为了省钱和扩大选择而进口了越来越多的食品。产地标签近来也日益常见。不过,产地标签的应用在许多商店还是有限的。

许多人非常注意食品的产地,他们这样做的一个原因就是考虑食品安全。例如,最近许多人由于沙门氏杆菌得病时,官员们把这个问题归咎于来自墨西哥的辣椒。然而,最后这一次大规模食品恐慌涉及到在加利福尼亚生长的菠菜。

不过,贴产地标签还可以让人们知道他们买的是自己想要的食品。有些人想买当地食品或者来自某个特定国家的食品。

产地标签法律给相关部门30天时间纠正任何被发现的违规行为。如果发现某些商店和食品供应商蓄意违反这项法律,那么,他们每违反一项规定将被罚款1000美元。联邦检查人员半年之内不会采取实施这项法律的行动,以便给这场教育运动留出一定的时间。从明年4月开始,联邦检查人员将正式开始采取实施这项法律的行动。

一些食品安全活动人士说,他们总的来说对这项法律感到满意。克里斯·沃德罗普是美国消费者联盟食品政策研究所的主任。他把这项法律称为给予人们更多有用信息的良好一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