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美籍异域生活难适应 美华人“潜回”大陆养老

发表:2008-10-21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子女申请到美国定居的老人,总是难以适应异域的生活,难解思乡之情,有些老人在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后也要回中国定居,但是美国公民身分又给他们增添了障碍,就有一些华人老人回国后隐瞒外籍人士身分,重新申请一个新的身分证,在国内"潜伏"下来。

法拉盛居民陈先生近日到"全球旅游公司"购票时抱怨说,他到纽约已经10余年,并把父母从天津申请到美定居,但是父母来到纽约后一直不适应这里的生活,虽然在3年内就入籍成了公民,最近两人却突然提出要回中国定居,而且态度坚决,怎么劝也不能回心转意。

但是陈先生通过领事馆咨询后得知,60岁以上的外籍老人回国定居,必须在国外没有直系亲属,需要在中国投靠直系亲属,不是所有外籍华人想回国定居就能获准的。而陈先生的父母不符合这些条件。但是拗不过两位老人已经铁了心要回去,陈先生只能听从别人指点的办法,为父母买两张机票回国,由于他们在天津的户口一直没有注销,回去后只需直接找到当地派出所,报身分证丢失,然后申请重办,再用这张新身分证在国内"潜伏"下来。

但是这样做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即使两位老人的中国护照还在有效期内,还是要拿美国的护照去申请中国签证,这样可以避免以后在中国境内遭遇麻烦,因为是外国公民合法入境。入境后即使中国签证过期也无关紧要,因为他们决定不会再使用美国护照返美。

随着移民老人数量的增加,与陈先生的父母有相同境遇的老人愈来愈多,全球旅游公司的辛迪小姐表示,持美国护照回中国定居的老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海外的生活不适应,他们在国内有房子、退休金和亲朋好友,毕竟还是眷恋从前的生活。


来源: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