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受害者--汽车 名车进入冰河时期 割喉过寒冬

发表:2008-10-22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奢侈品的销情是经济的寒暑表,经济畅旺时,人们 鱼翅捞饭;经济吹冷风时,购买奢侈品的计划优先被搁 置。金融海啸波涛中,作为中产或富豪身份象征的名车 、游艇,已掀起"割喉式"减价战,却仍乏人问津,沦 为"滞销货"。

香港汽车经销商表示,目前买车人少、放车者众, 纯种跑车之王的保时捷(Porsche)身价大跌最多逾2成, 仍难觅知音人,10月贵价车销量料跌 4成;游艇代理商 也慨叹生意下挫 4成,标志着高消费品的市道率先进入 "冰河时期"。

NISSAN GTR (Premium Edition)原价近120万港元,现减至近93万港元,减幅 达22%;Aston Martin原价近190万港元,现减至约160 万港元,减幅16%;TOYOTA VELLFIRE原价近45万港元, 现减至近40万港元,减幅11%。这类减价求售的广告, 在近期成为热门话题,显示高档消费品市道的不济。

世运汽车集团主席罗少雄指出,工商界及金融业是 汽车零售业的两大消费群,他们在生意或事业上赚到闲 钱,会毫不吝啬地花钱于买车、换车之上,特别是价格 不菲的跑车及豪华轿车。因此,金融海啸前,放车及买 车的生意各占一半,现时放车人多、买车人少,放车和 买车的比例已成7:3之比。

此外,银行收紧信贷亦令车行生意雪上加霜,罗少 雄指出,一般上班族收入即使不及金融界,也有能力向 银行借贷供车,但金融海啸后,不少银行都采取紧缩政 策,贷款额由从前的9成降至7、8成,一次要付出20至 30万元首期,怎能不深思熟虑?

罗少雄表示,汽车销情自 8月奥运开始已受影响, 至9月生意下跌10%,估计今个月的销情将继续直线下滑 ,"重灾区"是车价50万港元以上的贵价车,预料销量 跌幅高达40%。

他说,每月均跻身10大销车龙虎榜的保时捷 (Porsche),从前每月有60部成交,现在成交不到30部; 平治(Benz)的销情亦跌得厉害。贵价跑车单是一个月的 "养车费"至少8000港元,车主把车卖掉至少可省却这 笔开支。

罗少雄形容,此刻的情况就有如"早来的严冬", 以往12月才推出的割价清货行动,今年要在本月推出, 平均减幅由过往少于1成,大幅增至约15%。他相信,汽 车零售业的惨况最少 1年时间才能复原,但不一定要裁 员,或者减少广告或入货时要谨慎一点。

代理义大利豪华游艇的吕米高表示,这次风暴来势 汹汹,业界之前没有心理准备,他经营的游艇生意近两 个月已减少3至4成。但"重灾区"主要是100、200万港 元的中价游艇,有机会出现"挞订潮";极贵、动辄数 千万元的游艇,因其客源主要是"超级富豪",金融海 啸造成的损失只是"皮外伤",仍有充裕的"弹药"添 置心头好。

智升游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溢良表示,在金融 海啸下,游艇的新订单已受到影响,但以折扣促销不是 好方法,现时会以"增值"方式,为游艇增添仪器和礼 品,让顾客觉得物有所值。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