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两个月出现财政赤字

发表:2008-10-22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9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财政赤字,反映出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政府为提振经济而增加开支所带来的影响。

中国财政部(Ministry of Finance)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9月份财政赤字为人民币732亿元(107亿美元),高于8月份的人民币188亿元。中国9月份财政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11.6%,至人民币4,949亿元;当月财政收入增长3.1%,至人民币4,217亿元。

财政部称,中国第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放缓,主要因经济增速回落以及企业利润下降。中国8月份财政收入增长10.1%,7月份为增长16.5%。

中国周一公布了低于预期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9.0%,增幅创约五年最低水平,同时也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9.5%的增幅。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给中国商品的外部需求带来了压力,中国政府将重点转向通过财政政策来拉动内需。

中国国务院(State Council)本周公布了支持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计划,内容涉及农业补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措施、增加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以及增加基础设施投资。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中国研究主管彭文生预计,鉴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政府增加开支,加上税收收入下降,2008年结束时中国或将出现小规模赤字。

彭文生估计,中国2008年的财政赤字可能约占整个国内生产总值的0.3%-0.5%。

中国2007年实现财政盈余人民币1,540亿元。

中国今年1-9月期间实现财政盈余人民币1.252万亿元,财政收入为人民币4.895万亿元,财政支出为人民币3.643万亿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