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维权之路

发表:2008-10-22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故名思义是维护各自由法律赋予的合法权益,中国的维权队伍正在日益扩大,用什么来维权?用法律!宪法、民法、物权法等等,中国的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白纸黑字,无处不在。但公民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的事实也无时无处不在。仅以近几年的"旧城改造"为例,的确,旧城改造让城市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真正受益的是地方政府部门的某些贪官污吏和他们的亲属,是投资商。而深受其害的是广大的中国百姓,他们不仅合法财产被掠夺,精神更受到严重摧残。

众所周知,所谓的旧城改造不过是某些地方政府官员捞政绩;顺利上交国家财政,同时是大捞个人利益最得心应手的工具。所谓的开发商,有许多就是某些政府高官的亲属,这类开发商在武汉市就能找出一大串。地方政府要保证他上的项目得以实施,和开发商结成利益同盟也就很自然了。有地方政府这根大柱子撑腰,开发商还有什么事情不敢做?用为所欲为,骇人听闻,惨无人道之类的词语来形容拆迁过程中发生的暴行,应该是恰如其分。烧、杀、抢、掠也是铁的事实。在武汉市几乎没有一处拆迁是不流血不死人的。如果武汉市政府觉得有必要我们随时可以为此办一个影展。

在国家权威受到严重挑战,人民的生命财产被人肆意践踏的情况下,老百姓还能保持沉默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尊严是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事。同病相怜的受害人也会很自然地走到一起。但在武汉市地方政府部门的某些"官员"看来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原因很简单,一支筷子一折就断,一把筷子怎么办?个案好对付,群体事件可不是儿戏。国际影响啊!同志们!于是乎"非法集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罪名成了维权者的紧箍咒,就连正常上访都成了受害者的一项罪名。好像你被人强奸了,你还不能告状。那会影响某某人的形象,你只能找强奸你的人协调解决。这叫什么逻辑?他强奸的是民意!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圆梦年,奥运前夕借维护稳定的名义,湖北省武汉市委市政府对维权人士进行了疯狂的抓捕。

维权人士靳光明在武汉市江岸区香港路和夫人刚从银行出来不久,突然被几辆小车拦住去路,车上冲下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将靳光明塞进汽车扬长而去,其场面类似于电影里的绑架。有人在绑架现场看见武汉市国保局的王队长就躲在车里,他在指挥?靳光明被关进江岸区法教班。维权人士周新宝在离自家不远处也被以同样的方式强行带走,关进武昌区法教班。维权人士肖长海为躲避抓捕逃亡一个多月,最终还是在汉阳区被汉阳公安分局抓捕,关进武昌区法教班,(据说肖长海是被国保的卧底出卖)维权人士王占、高新、陈明光、代幼平、陈小宝等人则是5月底从北京被抓回后关进法教班,这些人均被非法关押长达一百多天。抓这些人的目的与其说是为维护奥运会场的安定,不如说是在维护武汉市政府的"形象"所有这些维权人士个个都有一本被严重侵权的血泪史。奥运期间关押这些人的最终目的是"家丑不能外扬"然而关押这些人的法律依据和法律手续在哪里呢?这一百多天是算行政拘留还是算治安处罚呢?

"法教班"真的在进行法制教育吗?武汉市江汉区法教班开班一百多天从未有过与法制教育相关的活动。高新被非法关押117天,从始至终被关在一间阴暗潮湿;蚊虫、蝎子、蜈蚣成堆的小房里,没出过房门半步,不许他与任何人交谈,学员之间不能见面,表现好点的可以每天单独放风半小时,不许看书、看报、看电视甚至不许抽烟。这和法制教育有什么关系。法教班负责人是江汉区司法局副局长郭华野,人称娘娘腔;货班子。别看此人弱不经风,他可是出了名的"流氓、法西斯"他常在法教班里很得意地叫嚣"你们还想改变法教班?现在是我要改变你们!""你还想跟我玩?我玩死你!""知不知道我以前是专制法轮攻的啊!"在班里"学员"和"教员"的伙食标准有着天壤之别,发教班的大狼狗的狗食都比学员的伙食好得多,江汉区法教班不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更重要的是想通过精神折磨达到摧毁人的斗志。已有过多人被逼上吊、撞墙、吞铁钉。郭华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变态狗。但此人深受江汉区政府的赏识,他已连续两期任江汉区法教班负责人。也许就因为看重他擅长于整人吧!

我们时常看到媒体这样说"中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得到改善"那么武汉的法制在哪里?人权又在哪里?开发商拆迁办的铲车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开进还住着人的房子里,消防车的高压水龙头可以往还住着人的房子里射水,开发商拆迁办可以雇人四处放火杀人,断电断水,百姓除了求饶还有别的路可走吗?报警没人理,找媒体,人家要经市委宣传部同意才敢到现场。但是,谁要敢和开发商对抗,大批大批的警察立马就到。这样的场面在武汉市已出现过多次。

维权让武汉市地方政府某些官员的神经高度紧张,他们更害怕的是那些受害人团结起来。2008年9月27日上午武汉市国保局熊处长;王队长;江汉区国保大队胡队长一行上十人荷枪实弹,直奔花楼街维权群众喻某某家,此前他们几次找喻没能得手,这次喻依然闭门不见,次日晚武汉市公安局徐副局长亲自上门与喻交谈,"你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跟你从中协调,你不要动不动就组织人去市政府"百姓的利益受到伤害本身就是政府工作的失误,政府的职能不就是为人民服务吗?政府的工作不是说要接受群众监督吗?群众主动上门给政府提意见那么紧张干嘛?徐副局长说的协调是什么意思?武汉市国保局的职能是什么?谈拆迁有他们!截访有他们!抓人进法教班也有他们!开发商拆迁办杀人放火的时候却不知他们在哪里?武汉市委市政府这算不算是在滥用警力呢?找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谈话还需要带枪?真是笑话!这些警察的素质是不是太差了?少干点违法的事,何至于这么紧张。有位市国保的警官这样说"我们也不愿意这样,但没办法,这是上面的意思"这个"上面"指的是谁?

两个奥运已圆满结束,但那些被非法关押长达三个多月的人们需要讨一个合理的说法,这又将是令武汉市政府头疼的问题。看来法教班还得继续,手段还得更残忍一些!江汉区某街道办的官员对刚从法教班回来的人说,不要到处乱跑,不要和那些人搞在一起!否则,下次就不是关法教班了,再搞就判你两年劳教!到处乱跑指的是什么?是上访吧,那些人是谁?是维权群众吧。姑且不论这位糊涂官员的法律常识有多少,作为政府官员能轻松地说出这番话,就不能不让人担心那些维权人士的命运。法教班可以不履行任何法律手续,不需要任何理由随意关人,那么稍微玩点法律游戏,判他们个三年五载你又奈他几何?这样的案例已经不少!

公共权力的行使者都快成屠夫了!武汉市民的合法权益不断地受到不法侵害,是不是正因为维权的路上有太多的艰辛、太多的坎坷和太多的恐怖?武汉市地方政府的暴行是不是该引起党中央的重视了?受害者需要的不是冠冕堂皇的空话,而是大刀阔斧惩治腐败的行动!

08·9·29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