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老年人经常被“哄”着 可折寿8年

发表:2008-10-23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经常将老人比作孩子,这不是没有道理的。比如,人年纪大 了,性格就会像小孩,时不时闹个别扭,希望引起别人的特别关照。因而不得已,子女也只能像哄小孩一样哄着老人才行。但英国《每日邮报》10月8日报道称, 美国耶鲁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像对待小孩一样和老年人说话,会让老人折寿8年!

研究人员对美国俄亥俄州某镇660名年过50岁的老人进行长期研究后发现,把“乖乖”等常用于孩子的词语用在老人身上,会对他们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科学家表示,这些“老人语”会让老人感觉心情沉重、自尊受损、烦恼倍增,进而影响健康。因为对老人来说,这些话语传递出的信息就是,你的能力在逐渐丧失,衰 老在进一步加速。研究发现,轻微和中等程度的老年痴呆患者,对“老人语”的反感最激烈。他们有时候会尖声喊叫或者拒绝做任何事情,原因就是他们在言行上“ 遭受”了婴儿般的待遇。

研究主持人、心理学家贝卡·莱维教授表示,这些“小侮辱”会导致衰老进一步加速,使那些对衰老话题本来就敏感 的老年人生存率更低。究其原因,可能可以用下面这个结论来解释:研究发现,与对衰老持消极态度的老人相比,对衰老持积极态度的老人平均多活7.5岁。这个 数据比“经常锻炼和戒烟,延年益寿”还要高。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