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0月23日)

发表:2008-10-23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农行公布股改"三步走"时间表

昨日,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称,年底前汇金公司 将向农行注资1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约190亿美元) ,与财政部各持农行50%股份,争取今年年底或稍晚成立 股份公司。农行将在明年下半年之前完成首次公开发行 (IPO)的技术准备工作,但要看市场具体情况,未来IPO 将考虑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模式。

>>多箭齐发急救楼市

昨晚,财政部和央行同时出台对房地产市场的最新 调控政策。财政部公布的政策规定,从2008年11月1日起 ,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 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 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 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开拓中国市场也是救市妙招

10月22日正午,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的南京路 人头攒动,广场上正在举办的上海艺术节天天演节目吸 引了大量民众驻足观赏,楼宇间的超大显示幕闪耀着具 有强烈时代气息的动感广告,这在每个上海人眼中早已 熟视无睹的普通场景在某些人眼中却显得非比寻常。

>>上海出台14条楼市新政

昨晚,中央组合拳政策刚刚出台仅两个小时,上海 的救市细则也马上公布。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上海实际,上 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 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

>>IMF:欧洲各经济体将步入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出警告,随着注入 资金的枯竭,更多欧洲银行会陷入困境,这些国家的经 济增长明年也将停滞。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将继续采取措施抵御外部冲击

为期四天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日上午在广 西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 岐山、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理登盛、老挝国家副主 席本扬、菲律宾众议长诺格拉雷斯、越南副总理黄忠海 、汶莱玛斯娜公主、东盟秘书长素林等到场参加开幕式 。

>>出口企业需要保持足够的信心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人都在关注国际金融风暴对我 国是否有影响?影响有多大?从目前来看,有影响是肯 定的,而且短期内、甚至中期的影响都不容乐观。

>>深圳首份欠薪黑名单30企业上榜

金融海啸直接冲击深圳经济和企业的生存。到目前 为止,深圳30家企业欠薪1200余万被有关部门列入"黑 名单"。据了解,这是深圳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欠 薪保障条例》今年6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后,首度集中通 告曝光欠薪企业,今后每个季度都将集中通告曝光一次 。

>>张铭清返抵北京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今日上午从台湾高 雄小港机场搭乘飞机,经香港于当天下午返抵北京。海 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等前往机场 迎接。陈云林向张铭清表示亲切慰问,并关心张铭清的 身体状况。

>>保尔森: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作用积极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21日在纽约发表讲话,赞扬中 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海证券报

>>三部门七大举措 房地产新政重磅出台

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宣布, 决定对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税收政策作出调整,降低住 房交易税费。两部委明确,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 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 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 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千亿减税方案已获批准 所有工商企业将受惠

继3486项劳动密集型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 出口退税率下月起调高后,昨日,资讯时报记者从可靠 管道获悉,财政部9月初提交的千亿元减税规模的增值税 全面转型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减税规模保底为1500亿 元,有望达到2000亿元,2009年1月1日起实施。

>>股票型基金密集成立 批量进入建仓期

今日,三只股票型基金同时发布结束募集公告。华 安基金公告称,旗下华安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于2008年 9月16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工作已于2008年 10月17日结束。公告显示,此次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 4423户,共募集8.13亿份。

>>银行股近5日资金流入明显

近期,沪深两市延续了十一之后的低迷,机构资金 微量流出,不过银行股的资金流入情况明显,近5个交易 日机构资金净流入32亿元,成为机构投资者积极增持的 板块。

>>雷曼兄弟QFII帐户遭冻结

记者近日从多个可靠管道独家调查求证获悉,雷曼 兄弟在华QFII资产在今年"十一"长假前后遭到冻结。 而申请冻结的正是位于上海的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雷曼兄弟今年9月份申请破产之后,后者的QDII华安国际 配置基金,因为由雷曼兄弟担任保本人而暂时无法赎回 ,华安基金是时声明将自行保本。

《证券时报》

购房最低首付二成 交易税费全面下调 ※为贯彻落实10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央行、财政 部、税务总局齐出手,分别对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 和房地产交易税费作出调整。 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决定,从2008年11 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 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 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同时,地方政府 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农行将获汇金1300亿注资 国内基金业在风浪中走向成熟 央行警示地下炒金风险 权重股补跌沪指失守1900点 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获通过 五年洗礼券商锻就抵御风险强健体魄 券商应坚定不移矢志"四化" 美联储出手5400亿美元再救货币基金 CDO巨亏新一轮大规模资产减记在即 业绩预警全球股市感应经济降温 王岐山∶继续采取措施应对外部冲击 陈德铭∶中国东盟应协同应对金融危机 创投引导基金规范运作意见出炉 房地产企业经营困境有望缓解 湖南省政府"做媒"多渠道疏通融资难

《上海证券报》

利好效果显现 投资者信心开始回升 ※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2日宣布,决定对 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税收政策作出调整,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两部委明确,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 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 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 增值税。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与运作指导意见发布 王岐山∶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没有改变 土地承包权、宅基地和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汇金注资1300亿农行拟明年下半年IPO 证券业五年巨变 迈上持续发展之路 20国集团下月举行峰会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问题 三部门推出七大举措有助扩大住房消费需求 上海再推房地产新政政策仍有调整空间 保尔森赞扬中国在金融危机中发挥积极作用 香港银行12月初回购首批雷曼兄弟债券 香港证监会对中信泰富展开调查 美联储出台促进短期市场流动性新举措 逆市增发溢价超七成 华夏银行募资115亿 林毅夫∶中国金融稳定是对世界金融的贡献 保险与银行牵中再集团与光大银行结盟 央行新规明确重大经济案件和责任事故领导责任 王岐山∶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没有改变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