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0-24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消费电子大厂Sony Corp.以全球经济动荡及日元 升值为由,将本年度(至2009年3月)的获利预估大砍 近一半,对其刚刚复苏的业务形成重击。公司也预警 ,企业环境恶化恐迫使其削减资本支出、关闭工厂、 以裁员以提振获利。Sony将全年度净利获利由2400亿 日元调降至1500亿,低于上年度的3690亿。营业获利 也下修57%至2000亿日元。7-9月获利锐减72%至210亿 日元。

▲继中信泰富惊爆19亿美元的衍生性商品损失后,中国 两家铁路公司-中国中铁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周四公布货币投资损失合计超过3亿美元。中铁公司 表示,受到澳元急速贬值的影响,至9月止,外币的 结构性存款损失19.4亿人民币。中国铁道第3季的外 币部位也损失3.2亿人民币。中信事件发生后,市场 人人自危,传言持有货币交换部位的个股出现庞大卖 压,瑞安房地产和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周三分别大跌25% 和12.5%。

▲印度卢比兑美元汇价周四跌至历史新低,使得金融问 题更为严重。卢比周四收在49.85卢比兑1美元,分析 师预期很快就会跌破50的重要心理关卡,并跌向55价 位。卢比贬值的原因之一是外资快速撤离印度股市, Sensex指数周四重挫3.9%,今年至今已大跌52%。外 资今年已从印度股市撤离119.6亿美元,单单10月高 有28.4亿。

▲中国政府宣布调降房屋契税,自11月起,首度购屋者 的契税税率下调至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房屋免征印 花税和土地增值税。虽然全球房地产泡沫破灭,但中 国房市较少金融杠杆的成份,大多是城市化民众的实 质需求所推动。中国每年有1500-2000人移往城市。 中国对房地产投资占经济产值的比重达10%,大于美 国的4.6%。如果房价持续下滑,中国恐无法维持8%以 上的成长率。

▲纽西兰央行周四宣布大幅调降官方现金利率1个百分 点至6.5%,以减缓金融危机的冲击,并暗示准备进一 步降息。央行总裁Alan Bollard表示,可能持续降息 ,但市场不应预期会再有如此大的降幅。他表示,一 旦通膨一如预期减缓,就会再度调降利率。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