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员荒唐之极,称救楼市就是救百姓

发表:2008-10-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市民关于杭州市政府新出台的救楼市政策的种种议论,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近日给予了“回应”:“救楼市不是为了救房地产企业,而是为了救经济、救银行、救百姓。”(据10月23日浙江在线)

老百姓甘愿当房价大跌的“受害者”

“房价跌不是挺好的,至少我们能买得起房子了”,“房地产老板赚得够多了,让他们打点折不是挺好的,干嘛要救啊!”……10月13日杭州市出台《关于杭州 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面对种种议论,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市委党校做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动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给予了“回应”:“救楼市”不是为了救房地产企业,而是为了“救经济、救银行、救百姓”、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还是百姓”。

“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所以政府要救市——市委书记时刻牵挂着老百姓,考虑任何问题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是一位好领导。

不 过,市委书记的说法,似乎跟我们很多老百姓的理解和平时的感受不太一样。他是怎样得出“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这样的结论的呢?原来,书记认为:“一 旦杭州楼市大落、房价大跌,土地市场必将进入不景气周期,政府土地出让收益会大幅减少,相应地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资金也会大幅减少,最终受害的 还是老百姓。”书记的意思我看明白了:其一,房价跌了,政府就没钱了;其二,政府没钱,老百姓就要跟着受罪。

房价跌、政府穷——书记 说的是大实话。谁都知道,现在不少地方政府都在依赖“土地财政”,更有不少地方政府跟房产业、房产商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打断骨头也连着筋。可是,这 不正是当前房地产领域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吗?这不正是当前地方政府财政最亟需解决的弊端吗?如果因此而救市,岂不是陷入了恶性循环的怪圈?

政 府没钱,老百姓就要跟着受罪——这也是大实话。政府消减了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资金,老百姓当然会不方便。可是,对老百姓而言,是有个房子住更重 要,还是所谓的城市建设一类的东西重要?安居才能乐业,如果老百姓连个住的地方都买不起,你把城市建设得跟花园似的,又有何用?说句领导不爱听的话,在房 价最高的时候,不也没见有几个地方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搞得真正无懈可击吗?

因此,“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的说法,看似“逻辑严谨”,却经不住推敲。与其说“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倒不如说“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只会卖地的政府”更为贴切。明明是“救自己”,何苦要打着“救百姓”的旗号呢?我们老百姓承受不起嘛。

是保证老百姓最根本、最直接的需求,还是给老百姓画个“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的大饼充饥,考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理念和科学发展观。如果非要说“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是百姓”,那好吧,我们甘心情愿当这样的“受害者”——就让房价下跌来得更猛烈些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