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经济放缓 欧亚股市再下跌(图)

发表:2008-10-27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恒生指数暴跌超过12%

由于投资者继续担忧全球经济放缓,欧洲股市周一早晨开始后急剧下跌,直冲五年最低点。

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一度下跌5.6%,达到3,665点,是2003年四月以来的最低点。

英镑也继续最近的下跌趋势,周一早市一英镑兑1.5341美元。

此前,亚太及大中华区股市普遍下滑。东京日经指数降到26年来的最低点。

亚太股市

全球经济衰退阴影致使市场动荡持续,亚太区股市在一周之始再度大范围暴跌。

日圆兑美元汇价稳站13年高位,打击出口企业信心,七国集团发表声明也无济于事。东京日经平均指数星期一(10月27日)跌至1982年10月以来最低点,以7162点收盘,跌幅6.36%。

大中华股市情况不遑多样:香港恒生指数早盘反复,下午跌势扩大,以11015点收盘,跌幅高达12.7%,共跌1602点,创下199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上海上证综合指数收于1723点,跌6.3%,是25个月低位;台北加权指数收报4366点,跌幅4.7%,更是5年地位。

菲律宾股市也因为当地第二大银行披露受美国雷曼兄弟倒闭影响亏损2680万美元而暴泻12.3%。

韩国股市是星期一极少数能止跌回升的市场。首尔股市在早段急跌后,央行突然宣布减息0.75基点至4.25%,结果首尔综合指数收盘时倒升0.8%。

泰国股市周一下午收市前主要指数因担心出现全球经济衰退下跌10%后,被迫暂停交易。

G7声明

星期一早些时候,七国集团发表声明,警告日圆强势将对经济稳定构成威胁,并表态将共同采取行动稳定市况。

但是声明只对汇市起短暂作用。日圆兑美元汇价迅速回升至上周五(24日)的13年高位。

日圆汇价高企源于市场上的利差交易活动进入拆仓阶段。

交易员们借来日圆购入其他利率较高的货币,而随着日本利率与世界各地的差距收窄,交易员们开始进行拆仓,以其他货币买回日圆,造成日圆汇价转强。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星期一证实,政府上周五曾入市干预澳元汇价,是超过一年来的首次。澳元兑美元汇价此前跌至5年低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