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生华裔自杀惨剧(组图)

发表:2008-10-28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周日(26日)发生一起怀疑为华裔自杀的惨剧。事发在列治文时代坊商场,目击者称一名30多岁华裔男子从3楼美食广场附近跳楼自杀,当场身亡。2006年,多伦多曾发生一起双博士蒋国兵先生跳桥自杀事件。

事发人流密集商场内

据本地中文媒体采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目击者,当时跳楼男子是自她座位旁的一处玻璃护栏,纵身跳下,男子看来是约30多岁的华裔,当时他自己一个人,事前没有跟人吵架或是说话,本来安安静静一个人往楼下的喷水池望去。完全想不到,下一秒鐘该男子已越过护栏跳下,且倒在一楼地面。

自杀事件发生商场内部

这名惊魂甫定的女士说,她向楼下看去,看到男子倒地面朝上,显然是头部撞击地面,她说,远远看去,虽未看到地面有大量血跡,但死状仍非常恐怖。

另一名从美食广场被疏散到封锁区外的学生则说,他只知道有人跳楼寻死,但过程他没看到,警察来了之后,要求大家疏散。他说,平时喜欢和同学在时代坊美食广场吃午餐,从来没遇过这种事,实在太可怕了。

警方不透露详情

列治文皇家骑警在接获报案后,至少出动4辆警车及多名警员前往现场,大规模的封锁案发现场。死者则留在现场,用布盖上,警员调查至下午2时许,才將死者抬离商场。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巴丝拉(Nycki Basra)昨日证实,这是一宗自杀案件,但对自杀案件,警方一般不能透露详情。

自杀事件发生商场外观

在警员调查期间,封锁区內商舖亦將铁门拉下,將留在店內的客人疏散到非封锁区,由於案发时正好是中午12时半左右的午膳时间,是美食广场最繁忙,人潮也最多的时候,该男子突然从天而降,坠地惨死,令很多在场目击事件发生的顾客感到震惊,场面更一度陷入混乱,不少市民从楼上往楼下衝去,想看倒地男子的情况,另外有人立即打电话报警及召来救护车。

对於在封锁区外的市民,则不知道警方封锁现场的原因,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员,亦表示一无所知,市民於是对封锁区內发生的事,议论纷纷及作出不同的猜测。

时代坊证实惨剧

据时代坊推广及公关经理关海棠表示,意外在星期日下午12时28分发生,她在意外发生后查看现场的保安录像,录像显示一个亚裔男子,自二楼通往三楼美食广场的自动扶手电梯,迅速向上跑到三楼,然后向左跑几步,在电梯左侧不远处,攀越玻璃围栏,纵身跃下,摔在一楼大厅的地面上。

关海棠表示,商场保安迅速报警,警员及救护车很快就赶到。据她瞭解,跳楼的男子摔落地面后並没有即时丧命,而是过了一会才死去。她说保安人员为了不影响到公眾,案发后迅速把男子尸体用布覆盖,並及时保护现场等待警方调查。关海棠说,从保安监控录像来看,相信死者是亚裔,还不能确定是华裔,也无法確定他的年龄。在现场办案的警员没有对意外透露任何信息,但关海棠说警方表示该意外没有任何可疑之处,是一宗自杀事件。

华裔感到不安

男子跳楼血溅当场,正发生在人流密集的商场內,附近也有供小童游玩的场所。一些公眾对此感到十分不安,称如此血腥场面,恐怕对一些目击者,特別是一些小朋友会留下心理阴影。

惨案发生时正是星期日中午时分,商场內较平日有更多的顾客。跳楼男子落地处正面对商场大门,距离喷水池不远,旁边还有一个供小童游玩的场地,很多公眾对自杀者选择此处跳楼,表示难以理解。

来自台湾的胡小姐说,她当时正与孩子在商场內店铺购物,听到外面有骚动,但自己一向不爱凑热闹,故没有出去看。不久她离开该店铺,见到外面有大批警员同救护员在现场,地上有东西被覆盖住。听说是有人跳楼,被覆盖的是死者,胡小姐即赶紧捂住孩子的眼睛走开。

蒋国兵事件

2006年7月21日凌晨,拥有美、加两国双博士学位的中国新移民蒋国兵,在多伦多跳桥身亡,美加华人社会及中国国内无不为之震撼。近年来,拥有高学历的技术移民,在移居地不堪生活就业等方面压力,身心崩溃,走上不归路的例子并不鲜见,凸显出新移民的艰辛处境,也在华人圈引发有关移民生涯的反思。

移民之路难以一朝变坦途,一系列不幸事件给走在和准备踏上这条充满艰辛坎坷路的人们以沉重启示。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