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残疾人运动员喝毒奶患结石

发表:2008-10-29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的残疾人运动员邢国辉因为喝中国伊利牌纯奶,最近被诊断得了膀胱结石。但有关企业却相互推诿,没有及时处理他的索赔要求。

郑州的邢国辉是一名残疾人举重运动员,曾获得郑州市第三届和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的举重冠军,中国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举重第六名。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 为了保证有一个强壮的身体, 他经常从他家附近的思达超市购买伊利纯奶喝。邢国辉虽然下肢瘫痪,但是作为一个残疾人运动员,他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好,但是在2008年2月,邢国辉突然觉得肾脏剧烈疼痛,排尿困难,经检查,被确诊为得了尿道膀胱结石:

"我从2008年2月份就有这种状况了,但是我始终不知道原因。9月6号新闻说奶有问题,才怀疑到这个上面。我是长期喝这个牛奶,喝这个奶不是对残疾人有帮助吗?从中央电视台新闻里面得知这个奶有三聚氰胺,我才知道它对人体有伤害。然后我才去和超市交涉。"

邢国辉说,他已经花去医疗费6000多元,但是结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取出,需要进一步的手术治疗。2008年9月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伊利纯奶也含有三聚氰胺有毒物质,邢国辉通过向医生咨询得知,象他这样长期坐轮椅的人如果长期喝含三聚氰胺的奶制品就容易患上肾结石和膀胱尿路结石:

"首先食品里面不能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加到食品里面首先是说不过去的。不管是我们国家的民法通则,还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质量法,都是有违反的。但是,我拿着这个法律条文去维护我的权利,现在我自己一个弱小的消费者是很难的一件事。"

邢国辉今年10月初开始要求伊利纯奶的经销商思达超市、伊利河南总代理商及生产商伊利公司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对他进行赔偿。但是,不论是经销商还是生产商都互相推诿,回避他的索赔要求。无奈之下,邢国辉制作了抗议条幅,每天下午三点到经销商思达超市门前抗议,但却不断遭到保安的强行驱赶,甚至还被打伤:

"但是我通过交涉,他们的保安却对我使用暴力,作为一个消费者我也没有办法。我去找他,他说那是他们的私人地盘,我说我是一个公民,我是一个消费者,这是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盘,怎么是你私人的地盘?但是,我作为一个弱小的消费者,我也跟他讲不出来理。"

邢国辉说, 最近一次的10月25号发生冲突后,伊利公司和超市答应给他一个答复:

"我听说国内有志愿律师,但是据我所知,他们这方面好象是有障碍的。我们这种情况电视媒体是不敢报道。给他们电视媒体打过电话,他们说上面有交代,这种事情如果谁报道谁要负责,所以这方面是不畅通的。"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曾经受理三鹿奶粉受害者索赔案件的江苏律师刘宏伟,他表示,目前他已经不受理此类案件,但拒绝提供理由。记者又打电话给南京的律师张赞宁询问他目前是否受理此类案件:

"国内很多地方都报道了这种情况,好象是不受理,有这种情况。本人没有碰到过。"
记者:"现在你还受理这些案子吗?"
张律师:"受理呀。"
记者:"大人小孩都受理是吧?"
张律师:"是的。"
记者:"他要有证据,我们可以受理。"

北京的公共卫生公益网站工作人员陆军说,目前中国的一些律师在受理毒奶粉索赔案件中受到很大压力:

"做错事的责任者必须要受到惩罚,必须要付出代价才行。这些受害者必须要受到补偿,这样的社会才有公平正义。"

据中国媒体的报道,含有三聚氢胺的奶制品在中国大陆已经导致4名婴儿死亡,数万名婴儿得病。世界上有很多国家也在从中国进口的奶制品和食品中,查出了三聚氢胺,并采取了措施禁止此类有毒制品的销售和进口。中国厂家出口有毒奶粉的事件在台湾成了影响大陆和台湾改善关系的一个因素。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