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奇冤:双案从天降 十年未昭雪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08-10-2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过《基督山伯爵》的朋友,一定都会为主人公平白蒙受"奇冤"而顿足哀叹,也会为他终有一天能够为自己的"奇冤"昭雪而拍手称快。然而这只不过是小说,我们这里要说的却是真人真事和"真冤"!

郭晏溱的第一桩冤案

郭晏溱生于1958 年,世世代代都靠打渔为生。在他儿子三岁那年,妻子跟他离了婚,儿子由他抚养。他和母亲、儿子三人一起生活,儿子由老母亲照料,他每日出海捕渔,日子过得倒也安生。

1997年4月30日,安徽人程巧满(女)23岁,经温岭市职业介绍所介绍到郭的船上做小工,后两人相恋同居,并拍了结婚照准备结婚。

97 年6月15日,同居一个半月后,程巧满突然去温岭市公安局状告郭晏溱强奸她,公安局叫她去礁山边防派出所报案。程托人转告郭,只要其拿出9000元钱给她,她就去撤回报案。郭晏溱因为自己根本没有强奸,所以就没有答应她的要求。

97 年6 月 19 日,郭晏溱有事外出,将渔船停泊在礁山渡娄小码头,礁山边防派出所遂将郭的渔船扣押到派出所门前的岩仓里。

97年6月20日,郭晏溱见渔船被扣押,就到礁山边防派出所去查询,结果被该所边防民警骆雪亮等二人关押了四天四夜。这四天四夜里,郭每天只能吃一顿剩饭,每晚 9 点后遭到刑讯逼供,两条腿都被打残。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给他留下了终身残疾。

97年6月24日上午,郭晏溱的渔船又被礁山派出所开到该所东面的船排边,下午又把郭晏溱关进看守所达 79 天,郭在看守所里遭遇非人待遇。这段时间正值台风季节,因台风来时无人照看,渔船被台风造成毁灭。

97 年 9 月11 日上午,郭晏溱被武警中队的张班长等几个人从"监狱"中抬出来,送骨伤科医院治疗,下午给他办了取保候审的手续。郭晏溱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住了 23 天,经MRI 等放射片和门诊病历证明,医院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症、左膝关节韧带撕裂伤。此后,郭晏溱一直医治,并无明显好转,政府不给低保,郭从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98 年2 月23 日,郭晏溱向温岭市"两会"申诉,要求温岭市公安局赔偿其因被打致残、渔船灭失造成的损失,要求政府解决其老母幼子的生活问题,并要求严惩对他进行刑讯逼供的骆雪亮等人。但"两会"把皮球踢回到温岭市公安局。

99 年10月20日,郭晏溱又向台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国家赔偿申请。

2000 年9 月19 日,台州市中级法院赔偿委员会舒家元、乐美峰两名法官来到温岭法院,说是要与郭晏溱调解。最后由于郭晏溱所陈述的诸多事实都无法呈上"证据",而不予处理。

郭晏溱的第二桩冤案

几年的冤案缠身,使得郭晏溱家徒四壁,债台高筑。老母病重,儿子尚未成年,郭晏溱也无力照顾。遭遇这样的家庭变故后,郭晏溱的独子郭加荣小小年纪成了个社会遗弃的流浪儿,只能靠偷抢为生。

2000年10月8 日,17岁的郭加荣和几个同是未成年人的穷孩子用水果刀逼出租车司机交出 270元钱。此后,他们又用同样手段作了五次案。但这些未成年人经验不足,能量不大,抢了六次,一共抢了两千多元。

2000 年10月28日,郭晏溱接到儿子郭加荣的刑事拘留证,正因为自己的冤案得不到昭雪而焦头烂额的他,这下更是雪上加霜。

2000年11月 7日,他叫人扶他到台州市检察长接待日去上访,认为儿子"犯罪"是被政府逼的,要求依法无罪释放他儿子。副检察长林平叫他拿出三千元钱来,取保候审。但郭晏溱已经一贫如洗,哪里还拿得出三千元?

2001年 1月2日,郭晏溱又叫人扶他去台州市检察长接待日上访,向检察长叶阿东提出同样的要求。叶阿东说他会向上级请示,然而始终并无答复。

2001 年4月5日,郭加荣案开庭审理,法庭为他指定了辩护人。郭晏溱作为法定代理人,要求为儿子辩护,却被驳夺了辩护权,法庭不许他辩护。

2001年4月 9日法庭作出判决,判处郭加荣14年零6个月徒刑。(中国法律规定,有期徒刑最长15年,而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抢了不到两千元现金,竟被判了14年半!)

2001年5 月23日郭加荣被押解到浙江少管所(杭州下沙)执行改造。郭晏溱被剥夺上诉权。

2001 年10月,郭晏溱听说身为第九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成员的夏家骏先生一位"青天",排除万难,辗转找到夏先生。

2001年10 月 31 日,夏家骏先生给全国政协写信为郭晏溱诉冤,但石沉大海,毫无结果。

十一年漫长上访路

从97年案发初始,郭晏溱就在不断的申诉,上访。2001 年3月5日至今,他已经到北京去告了7年22 次状,不是被送进被浙江访民称为"阎罗殿 "的北太平庄的"京浙宾馆、仪化宾馆"等地下室,就是被强行押送回当地(无住宅)不管死活。其间还多次被打押拘留。今年又"两会"期间,郭晏溱再次到北京呼唤"青天",结果又被送进"阎罗殿"达 11 天,受尽折磨。

2008 年7月13日,他又一次去北京上访,结果被北京派出所关进马家楼。至7月16日夜22时许,温岭市公安警车把他从北京押到温岭市老车站附近的保安头王德明承包的粮食招待所里,此后他在王德明等人私设的黑牢房里被关了3个月。据郭晏溱陈述:这期间他们多次想要谋害我,都没有得逞,他们甚至还在我喝的水里下毒,被我发觉,水我现在还保留着,作为证据。2008年10月13日上午他们才把我放出。这件事情还没有完,我还是会去上访,还会继续恳求党中央有关领导为我主持公道、昭雪冤案!

奇冤在身,双腿致残,老母病故,儿子入狱......郭晏溱已经走了11年漫长的申诉上访之路,这条路究竟还有多长?郭晏溱还能再走多远?最终结果又会如何?我们无法预测,甚至也不敢预测,其实也不忍预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