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毛泽东波尔布特贻害柬埔寨

作者:孙文广 发表:2008-10-29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中国以「消灭私有制」为目标,使用暴力夺取了政权,建国之后,又围绕消灭私有制开展一系列政治运动。

毛泽东的这些思想,不但在国内有巨大的影响,在国外也有亦步亦趋者,在亚洲最明显的例子是柬埔寨的波尔布特。

*波尔布特与毛泽东**


柬埔寨的波尔布特是毛泽东的绝对崇拜者,他在柬埔寨步毛泽东的后尘,甚至在某些方面,毛泽东想到而未做的事,他在柬埔寨都付诸实践,如取消工资,取消货币丶取消商品丶消灭城市丶消灭家庭。

波尔布特从1965年开始,曾经四次来中国取经,并当面聆听毛泽东的教诲。

他当面对毛泽东讲:「我从年轻时就学习了很多毛主席的着作,特别是关於人民战争的着作,毛主席的著作指引了我们全党。」

事实也确实如此,早在1965年11月,波尔布特就曾到中国访问三个月。这时正是毛泽东酝酿和发动「文化大革命」时期,在此期间,他会见了总书记邓小平和彭真。陈伯达丶张春桥等人给他讲述了「中国的革命理论和实践」,特别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丶阶级斗争丶无产阶级专政等理论和经验。可以说,对於波尔布特而言,毛泽东的理论丶中国的斗争经验,在那时已成为他心中的夺权丶建国丶治国依据。

*毛泽东支持波尔布特**

毛泽东除了在思想上武装波尔布特,还在物质上给波尔布特大力支持。

在中苏公开分歧后,东南亚共党也发生分歧,波尔布特亲中共,是狂热的毛派分子。一九六五年,波尔布特到中国朝圣三个月,受到很大启发,回国后,将原来的党改名为柬埔寨共产党,并仿中共农村包围城市的理论,建立革命根据地。

一九六八年一月柬共正式成立「柬埔寨革命军」,推行武装夺取政权计划,该年波尔布特再次访华。他受到张春桥丶姚文元的接见。当时柬共中央军区仅有四个警卫战士,到六九年底也只有三千多人,但到一九七五年攻占金边之前,已发展成为『装备精良丶作战勇猛』的近八万人武装力量。这种脱胎换骨的转变得益於中共的扶持。

王贤根着《援越抗美实录》(济南出版社)说,仅在1970年,中国就援助波尔布特三万人的武器装备。法国学者萨隆.索恩一九七二年秘密赴柬埔寨的根据地采访,发现波尔布特军队的武器是清一色的中国AK-47冲锋枪。(蔡咏梅:「输出革命,输入灾难」)

*波尔布特建国紧跟毛泽东**


1975年4月波尔布特攻下柬埔寨首都,二个月后,就到北京拜见「伟大领袖」毛泽东,听取指示。

毛泽东对他说:「我们赞成你们啊!你们很多经验比我们好」。

毛泽东对波尔布特讲:你们现在是民主革命到社会主义道路有两种可能,一个是社会主义,一个是资本主义。我们现在正是列宁所说的没有资本家的资产阶级国家,这个国家是为了保护资产阶级法权,工资不相等,在平等口号的掩护下,实行不平等的制度。

对毛泽东的指示,波尔布特回国以后身体力行。

*波尔布特消灭城市纪实**

按照毛泽东和波尔布特的观点,要消灭私有制,消灭「剥削阶级」,而城市是剥削阶级聚集的地方,因而他们对大城市抱着敌意。

毛泽东说「城市太大了不好」,这成了中国几十年的「城市建设方针」,我曾发表过文章,批评这个「方针」,根据这方针要压缩大城市人口,我查过上海人口统计数字,发现:

中国政府「很长一段时间曾极力压缩和疏散上海的人口,建国后28年中上海市区人口有15年出现负增长。在36年中有140万职工包括科技人员调出。」(见孙文广:《上海的发展和城市建设方针》,发表於《山东大学学报》1988年第三期)

波尔布特则更乾脆,来个彻底消灭城市。

柬埔寨首都金边有200多万人口,波尔布特一声令下,三天之内全部赶到农村。

曾担任过中共中联部副部长的蒋光化,1977年访问柬埔寨,后来写一本「纪实」,其中记载:

「仅三天时间,金边200万市民全部撤到了农村,其他城镇也是如此。200多万人毫无思想准备,一声令下,男女老少丶老弱病残都在惊恐中弃城而去,有的没吃没喝,病者缺医少药,在整个撤民过程中伤亡离散者甚多。我们参观访问,从金边到经过的全国城镇都是空的。这是世界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奇异现象。」——见蒋光化:《访问外国政党纪实》P13

蒋光化是中共中联部副部长,这位中共高官的「纪实」,谅不会丑化波尔布特。

法国的《巴黎竞赛画报》2003年7月9日登载了一篇《神秘的红色高棉》的文章,对波尔布特驱赶金边市民有所记载:

「庞大的迁移人群中还包括躺在担架上输液的病人,有几千名柬埔寨人因此而丧生。接下来的事情不太为人所知,却造成了更多人的死亡。柬埔寨突然悄无声息,对外部世界完全封闭。几十万不同年龄丶不同性别的柬埔寨人在稻田和森林里倒地身亡,他们有的是被抢击中后脑,有的是被套上塑料袋窒息而死,也有的是遭受酷刑而死,而更多的人则死於饥饿丶疾病或体力不支。」

*波尔布特超过毛泽东青出於蓝**


摘录蒋光化的《纪实》:

「为了进行共产主义管理制度的试验,柬埔寨领导人一直在考虑是否取消商品货币问题。当取得全国政权的时候,就下了决心不要商品丶货币。胜利前夕中国帮助印制的钞票全部作废,没有发行,存在仓库里,没有人看管,有时大风一吹,钞票满天飞,谁捡去也没用。我们在柬埔寨参观访问那麽多天,没有看到一个商店,没见任何市场,没有看到一次商品交易,更没有看到任何货币。全国只在金边有一个友谊商店,是供应驻金边外国使馆一些日用品的。就是外国使馆人员到这里买东西也不用货币,而是通过记帐的办法结算。」

「1975年4月17日,打垮了美帝及其走狗,把资本家丶封建残馀丶宗教信仰和个人财产等问题都『解决』了,一举多得。现在,全国无论工厂还是农村,一切东西都是大家的。」

「社员家庭所饲养的家禽丶家畜以及房前屋后所种的瓜果蔬菜,全归集体管理和食用。社员家里除了必需的碗筷丶衣物丶桌椅丶床和烧水锅外,基本上没有其他东西。」

「据介绍和参观访问中所见所闻,在民主柬埔寨,全国人都过着集体生活。每个人都在一定的组织里度日。以合作社为单位,7-15岁组成少年小组,离开家庭集体食宿。15岁以上的青年男女,组织流动生产队,男丶女分别集体食宿。流动生产队是农业生产上机动的主力军,合作社或县均可统一调度使用。」

「全国人都吃集体食堂,中央要求每30至40户办一个集体食堂。」

「合作社既是经济单位,又是基础政权,实行政社合一的体制。基本上以乡为单位建立合作社。」

见蒋光化:《访问外国政党纪实》P13

以「纪实」的描述可以清楚地看到波尔布特在柬埔寨建立的「合作社」,就是毛泽东在中国搞「人民公社」的海外版。

*波尔布特整死多少人?**

在毛泽东指导启发下,波尔布特在「消灭私有制」方面走得更远,更极端,在七百多万人口的柬埔寨,竟被他整死了约200万人,柬埔寨人四者死其一,这种人间惨局,只有在共产极权统治下方能发生。

积极追随毛泽东的波尔布特,他在柬埔寨建立了极权统治之后,推行合作化等运动,造成了人口的大量死亡,人口数量急剧下降。

在1975年之前柬埔寨人口每年平均增加20万,而1975年后的人口逐年减少:

1975年811万1976年697万1977年679万1978年660万1989年645万1980年640万,见《国际统计年鉴》(1995版)P46页

柬埔寨1975年人口数字是811万。1975年4月17日建立极权统治,到1980年人口减为640万。

从1975年起,人口有5年负增长。1979年波尔布特政权垮台,1981年人口才出现了微弱的增长(5万人)

从1975到1980,柬埔寨人口减少了171万,如果考虑该国每年都有人口出生。柬埔寨在波尔布特统治下的人口非正常死亡当在200万左右。

波尔布特暴行在国际上召来一片谴责,在国内人心向背,众叛亲离。过了三年多就垮台了。

波尔布特经过毛泽东的启发暗示,他在柬埔寨大胆做试验,做了毛泽东想做而没有做的事,为了消灭私有制,取消工资丶取消商品丶取消货币丶消灭城市丶消灭家庭。

波尔布特在柬埔寨造成灾难的程度也远超毛泽东。

毛泽东搞「公社化」死了2000万人,占中国人口3%。

波尔布特搞「合作化」死了200万人,占柬埔寨人口25%。

毛泽东「公社化」,使中国人口出现2年负增长。

波尔布特「合作化」柬埔寨人口出现5年负增长。

1958年,毛泽东搞「公社化」,过后不认帐,一直宣传「光辉」「伟大」。波尔布特照样学,事过17年,在1975年学毛泽东搞「合作化「,造成柬埔寨惨绝人寰的大灾难。

时至今日中国还在宣传「光辉」「伟大」,人们不禁要问,毛泽东的思想,到底还要害死多少人?害苦多少国家?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