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严防登革热疫情蔓延

作者:联合新闻网编辑群 发表:2008-10-3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今日从云南检验检疫局获悉,发生于中缅边境的登革热疫情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云南边检部门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登革热疫情进一步向中国境内蔓延。

自八月下旬以来,缅甸部分地区暴发登革热。云南与缅甸接壤的瑞丽、畹町、磨憨、临沧、德宏、打洛等边境地区陆续发现和确诊多名来自缅甸和老挝的登革热感染患者。截至目前,云南边境地区检测出六十余例登革热病例,疫情态势日趋严峻。

因中缅两国边境通道多,无天然屏障,边民跨境而居,往来频繁,给疫病疫情的防控带来了较大的困难。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云南检验检疫局官员赴边境一线检查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与云南省卫生厅、边境一线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相关部门还调拨了登革热监测试剂和监测设备支援重点口岸,并认真收集、分析疫情,及时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上报。

与此同时,云南边检对两万多名出入境人员进行了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及时有效地隔离、移送疑似病例,并协助地方卫生部门对采集的血样进行检测。

在此基础上,云南相关部门还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及周密的防控措施,对传染源登革热病例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隔离,并及时移送地方医院早治疗、早控制。同时,云南检验检疫部门加强了口岸出入境交通工具的检疫查验力度,及时杀灭登革热传播媒介,切断传播途径。

目前,云南边检部门储备了大量登革热检测试剂、体温监测仪和杀虫剂等防控物资,保障口岸防控工作的需要。云南检验检疫局局长范国珍介绍说,"我们将注重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力加强边境地区出入境人员和边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建立疫情疫病防控的长效机制,严防登革热疫情的传入。"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