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股市 保监会促保险业进场

发表:2008-10-30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政府已下令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和中国太平洋保险等大型保险集团购买更多公开交易的股票,以提振不景气的股市。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会)昨(29)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新闻稿指出,保险机构要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稳健操作,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对稳定资本市场的各种举措,保监会一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

金融时报指称,中国保监会于10月17日召集中国最大几家国有保险集团,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开会。知情人士透露,会议包括一项命令,要求保险集团在股市中扮演稳定者的角色。

今年,尽管大陆政府取消印花税和政府直接买入等提振股价的政策措施,中国的股市仍下跌66%。目前中国各大保险公司的利润均大幅下降,而且与投资相关的产品皆大量赎回。

监管机构在致"金融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保监会一向积极支援为稳定资本市场所采取的各种措施。保险机构应作为机构投资者,通过适度操作,支援资本市场的平稳发展。"

报导引述一家监管机构官员表示:"当整个国家都在竭力应对金融危机时,每一个部委和机构都有责任为帮助市场作出贡献。"

中国官方媒体公布的数字显示,自10月17日会议以来,中国的保险公司已大幅削减了公开交易股票的净卖出量。由于政府加以限制,中国的保险公司在股市中的参与相对较小,分析师表示,它们对股价的影响可能很小。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陈睆明表示:"这就像为一名遭遇车祸的患者输氧。它可以保持市场存活,但不能解决根本伤势。此举是做给中央政府和散户投资者看的。"

根据市场份额计算,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和中国太平洋保险是中国最大的三家保险公司,受股市下挫带来的投资亏损影响,这三家公司均报告第三季度盈利与一年前相比出现了大幅下降。

中国人寿日前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逾70%,为23.4亿元人民币。根据国际会计准则,平安保险报告第三季度亏损达78.8亿元人民币。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